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克莱:明年中国增长目标为7%

财新网  2013-12-03 11:20

[摘要] 巴克莱经济学家预计,中国政府可能将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于7%-7.5%的区间。

巴克莱经济学家预计,中国政府可能将2014年经济增长目标定于7%-7.5%的区间。

巴克莱12月2日发出报告,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均略作调高,分别至7.7%和7.2%,但仍然认为中国的增长势头会放缓。

巴克莱称,调高今明两年GDP增长预测值,是由于10月中国工业生产强于预期,但这种加速并不会持续,相反,随后几个季度仍会略有走软。预计2015年后全球显现强劲复苏后,中国增速方能回升。

一年一度的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举行,按以往惯例,会议将对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出约束性或预期性目标值。

目前,各类机构对政府目标的预测值,或为7%,或为7.5%。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年10月在中国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时提到,关注GDP,其实关注的是就业。“我们之所以要稳增长,说到底就是为了保就业。”他透露,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有关方面测算,认为要保证新增就业10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在4%左右,需要7.2%的经济增长。

“这表明7%是他的底线。”巴克莱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常健在报告中称。

她提出,今年以来,在外界硬着陆的担忧中,中国政府推出了稳增长措施,使三季度季调后年增速达到9.6%,但预计政府并不会让这一速度延续。目前政府仍面临解决产能过剩,控制地方政府债务,影子银行等任务。

她称,此外,央行对过快的信贷增长、资本流入、CPI通胀及资产价格上涨保持警觉,这意味着流动性将略紧,市场利率及债券率较高,而增速略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