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后京七条时代纯商品房或受挤 市场供应压力陡增

中国网   2013-11-29 16:30

[摘要] 近期,顺义纯商品楼盘中铁花溪渡销售再掀高潮,且与持续上升的购买需求相比,中铁花溪渡供应压力陡然加大,据了解,中铁花溪渡的供应压力加大,与“京七条”实施关系密切。

近期,顺义纯商品楼盘中铁花溪渡销售再掀高潮,且与持续上升的购买需求相比,中铁花溪渡供应压力陡然加大,据了解,中铁花溪渡的供应压力加大,与“京七条”实施关系密切。依照“京七条”规定,今后北京土地供应将全面向类保障房用地倾斜,纯商品房用地缩水。业内人士表示,从长远来看,这或将加重纯商品房未来的供应压力,引发市场的报复性反弹。基于此,不少购房者有意向提前入手房市,而中铁花溪渡这类未来供应稀缺、价值明显看涨的纯商品房自然成为买家的置业。

中铁花溪渡

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公布信息显示,11月虽是今年土地供应密集且种类的月份,但性质却以配备类保障房的住宅土地为主力。其中如4日拍卖的8宗土地中,就有5宗土地配建了“自住型商品房”,截止目前,北京已经累计推出了7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地块,加上其他类型的保障房,北京现在真正可供建设纯商品房的土地已经不足四分之一。

除此之外,根据10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显示,2014年自住型商品房供应量为5万套,而北京商品住宅的年成交总量在10—11万套左右,换言之未来类保障房将占北京市住宅总供应量的一半以上。对此,业内人士担心,在供地总量不变的情况下,类保障房将大举挤压纯商品房空间,未来纯商品房的供应压力将陡增,或出现“断层”,由此而推高其市场价格。“北京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之一就是商品房供应不足,这次加大‘类保障房’供地又挤占了商品房供地,而像中铁花溪渡这样纯粹商品房规划的项目更是寥寥无几,供需严重倒挂,从而导致其价值飙升。”某熟知顺义房地产市场的分析人士表示。

从买家需求来看,类保障房所能满足的需求有限,也进一步加剧了商品房的供应压力。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尚在轮候保障房的家庭达到了13万户,而今明两年自住型保障房预计供应量只有7万套,剩余需求则只能向商品房转移。已认购中铁花溪渡的翟先生表示,“每年新增进京购房人数都在激增,而商品房供应比例却在缩水,供需矛盾会越来越大,尤其像中铁花溪渡这样的纯商品房项目更是可遇而不可求,所以还是提早抢房更稳妥些。”

据中铁花溪渡项目负责人介绍,自“京七条”颁布以来,前来咨询中铁花溪渡三期产品的人激增,销售量也再爆高点。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作为顺义区域内在售的纯商品房楼盘,中铁花溪渡的稀缺属性成为其热销的主要动力,在此推动下,中铁花溪渡的价值被社会普遍看涨也无可厚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