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贷款收紧 二手房成交难度骤增

新京报   2013-11-29 07:31

[摘要] 年底,各大银行房贷持续收紧。多家机构提供的市场反馈显示,一些银行年内的个人按揭授信额度基本用完,目前申请的房贷放款已经排到明年。随着放款周期的普遍拉长,在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上,由于换房需求比例不断加大,成交难度明显增加。

年底,各大银行房贷持续收紧。多家机构提供的市场反馈显示,一些银行年内个人按揭授信额度基本用完,目前申请房贷放款已排到明年。随着放款周期普遍拉长,在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由于换房需求比例不断加大,成交难度明显增加。

贷款时间明显延长

东城区安乐林路某二手房门店经纪人告诉记者,“从10月开始,就已感觉到客户买房贷款时间拉长了。进入11月,情况更明显。以前走商贷买房,过户之后20多天银行肯定能放款,现在都需一两个月。更要命的是,很多银行没法告诉你什么时候能放款,时间上的不确定更让客户头疼。”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师张旭表示,近一个月,北京二手房的成交量整体稳中有降。“这种趋势主要受两个因素影响,首先,自11月以来,买卖双方入市都呈现放缓趋势;其次,最近银行信贷再次收紧,部分支付能力有限的购房者观望增多,部分换房业主也间接受银行放款变慢影响,成交周期拉长。”张旭说。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分析师孔丹也表示,“最近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所下降,银行贷款收紧是重要原因之一。”

“连环单”难上加难

“我们门店成交的二手房买卖单子,60%以上是先卖房再买房的换房客户。多是一居换两居、两居换三居,或者从郊区往城区换房。”链家地产马连道店经纪人高先生表示,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北京楼市房价进入新一轮快速上涨期。二手房市场上,由于贷款额度根据评估决定,通常实际首付比新房高一成左右。加上房子总价飙升、购买资格限制及二套房首付提高,需求与刚需都迅速减少,换房需求比例明显上升。

高先生说,“现在门店成交房源,三连环单都少见了,多是四连环、五连环、六连环。”高先生所说的“连环单”是指一位房主想先卖房再买个更大房子,而他要买的房子主人也想卖房再买房。如此接龙,形成越接越长的“连环单”。而银行贷款收紧后,放款时间不确定性,让换房“连环单”成交难上加难。

■买房提示

商贷无法转成公积金

随着年底购房商贷收紧,不少购房人咨询是否可以将已经申请的商贷转成公积金贷款,以节省放款的时间和确定性,却被告知“无法操作”。

伟嘉安捷担保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吴昊表示,目前北京地区暂没有推行可以“商转公”的政策。“由于两种贷款的资金,是由各大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两个不同的部门来管理,彼此间并无可互相转换的渠道。因此,购房人打算利用‘商转公’来置业是行不通的。”吴昊还表示,今年年中出现“公转商”转换,是由于国管公积金额度紧张,管理提出购房人去银行办理“公转商”,中间利息差由管理补给购房人的一种暂时性过渡方法,并非真正意义上的“公转商”。

相关新闻:

12月21日"感恩回馈 岁末狂欢"看房团招募

央行:商品房成交量增速回落 地产贷款稳定增长

10月新增贷款不及预期 四季度信贷投放规模或缩量

公积金套现泛滥致贷款额度吃紧 加剧违规提现

京刚需购房人呼吁:公积金80万贷款额度该提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