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200多套房2小时就卖光 29个楼盘推3000套房

中国江苏网  2013-11-26 19:07

[摘要] 两个小时卖出200多套房子,平均30秒一套,上周,苏城多个开盘楼盘似乎又火了一把。不过,记者从周成交量以及年末开盘数量等多个数据发现,楼市淡季情况比较明显,就连优惠项目也寥寥无几,年末苏城楼市能否火一把还需拭目以待。

两个卖出200多套房子,平均30秒一套,上周,苏城多个开盘楼盘似乎又火了一把。不过,记者从周成交量以及年末开盘的数量等的多个数据发现,楼市淡季情况比较明显,上周末,以高新区一楼盘领衔的刚需房源入市,8700元/㎡左右的均价,使得所推房源200多套两个便被售罄。这边高新区的刚需房卖得火热,那边姑苏区的改善豪宅低调的开盘,两240套房源被购房者“抢空”,完全出乎市场的预料。

据房天下的统计,上周苏州楼市实际10盘开盘或加推,平均的销售达8成,其中4盘均大胆称“售罄”。整体来看,上周开盘情况从各方面来说都是“皆大欢喜”:刚需、改善仍然平分秋色;豪宅、商业的销售成绩并不逊色于普通住宅;纯新盘和老盘较劲后,不分上下……

其实不然,上周成交量再度下滑,日均成交量仅145套左右,由于成交情况与开盘量紧密相关,因11月以来开盘冷清,截至记者发稿,仅有10个楼盘开盘,成交量下挫也在所难免。上周成交量1020套,环比减少130套,降幅为11.3%。

房天下截至11月19日的统计显示,12月苏州楼市预计有29个楼盘开盘或加推,3000多套房源入市,与11月预计45盘5000余套房源相比,大幅下滑,即将触底今年值。计划开盘的楼盘中,住宅项目有24个、商业3个、别墅两个。纯新盘有19个,占比总量达65.5%。同时,不管是在房源数量,还是户型面积上,都值得刚需购房者的期待。如吴中区的一楼盘推出78-99㎡户型370套左右房源等等。

从开盘的区域来看,吴中区依然是供房大户,园区则缺席严重,吴中区、姑苏区、新区分别以12盘、5盘、4盘的数量位居前三,置业热土园区仅有3盘加推。

优惠方面,开发商也许就是看中刚需购房者对明年房价的“恐高”的心理,优惠并不多,仅16个楼盘推出预约优惠,其中住宅13个,别墅1个,商业2个,以抵享、9.9折等常规优惠为主。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目前苏州部分开发商调整战略推迟入市,或者对明年的房贷额度宽松、政策更稳定的市场环境有所期待。短期来看,房价仍然呈现平稳的增长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