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国土局:要保证小产权房零新增

北京商报  2013-11-26 07:12

[摘要] 北京市对小产权房的查处力度明显加强。昨日,小产权房现象较为集中的昌平区启动了对虎峪自然风景区内小产权别墅的强制拆除工作,市国土局再次明确,要对小产权房力争做到“遏制新增,保证零增长”,严肃查处在建在售项目。

北京市对小产权房的查处力度明显加强。昨日,小产权房现象较为集中的昌平区启动了对虎峪自然风景区内小产权别墅的强制拆除工作,市国土局再次明确,要对小产权房力争做到“遏制新增,保证零增长”,严肃查处在建在售项目。

数据显示,2012年6月至今,北京共清理认定83个小产权房项目,涉及土地面积5000亩(其中耕地132.94亩),总建筑面积约381万平方米,涉及昌平、房山、怀柔、通州等8个区县。此外,北京还有23个以“汽车营地、生态农庄、私家菜园”等名义违法建设租售的变相小产权房项目。

据悉,83个已经公开曝光的小产权房项目中,有关主管部门做出处罚的有76个,正在处理的7个。其中,有7个项目已全部拆除,5个涉及占耕地部分已拆除。现已没收建筑物面积240.9万平方米,收缴罚款2841万元,拆除建筑物面积6.2万平方米。同时,今年公布的23个变相小产权房项目中,18个已拆改到位,5个正在整改。

日前,随着小产权房可能“转正”的消息频出,各地建设、销售小产权房的现象再次密集起来,部分地方甚至出现了抢购热潮。为遏制这一问题加剧,市国土局明确表示,北京各区县将组织有关部门对新增、在建的小产权房项目严厉打击,尤其是对违反规划,占用耕地、基本农田的项目坚决予以拆除,力争做到“遏制新增,保证零增长”。“‘小产权转正’是对政策的误读,小产权房从法律定义上就是非法的,而且如果小产权房转正,整体土地供应量等都将有明显改变,导致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基础都将出现变化。一旦小产权能够转正,农村的宅基地就有可能流转到住宅用地市场,目前来看,国内5-10年都不太可能实现。”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

相关新闻:

小产权房"存量处理"政策也应明确

北京昌平昨再拆8栋“小产权别墅”

国土部:小产权房转正说是误读决定

北京清理83处小产权房 8人被移送公安机关

北京对新增小产权房"零容忍"将严查在建在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