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亚租房市场走俏 “候鸟”扎堆来房租嗷嗷涨

海口晚报   2013-11-23 07:43

[摘要] 目前,三亚的房租已经翻了几番,高的则达上万每月,不少本地市民专门腾出房子出租。春节前后的游客爆发期,三亚的租房行业更加紧俏,用吴先生的话说,“只要有房就不怕租不出去。

11月的北方已经是冰天雪地,而四季花开的海南仍然温暖如春。“候鸟”成群结队地来海南过冬,促使房租水涨船高。目前,三亚的房租已经翻了几番,高的则达上万每月,不少本地市民专门腾出房子出租。

春节短租

每月上万

20日,记者走访了多家地产咨询、房产置业等中介公司,发现春节出租房市场十分的紧俏,且价格令人瞠目结舌。地产顾问公司的经纪人申先生说,由于大批的北方候鸟已过来,房租自然就涨高了。

据了解,淡季时期,全年起租的价格普遍在2000元每月上下,而如今涨至3000元左右,通过中介租赁,还要收取个月房租50%的;半年起租,则是3500元到4000元每月,以及50%的中介;如果仅是春节期间两三个月的短租,多数要价都在8000到1万元每月,有的甚至超过1万元,另加30%的。随后记者又咨询了多个房产中介公司的春节两个月短租价格,两室一厅、一室一厅,甚至一室开放式,要价都在8000元以上,要价的两个月3万元。

对此,房产经纪公司置业顾问陈先生表示,到了春节前后,恐怕连这个价格都找不到房子了,租房的人有的是,而房子又少,所以房东都把价格抬得很高,尤其是大东海等海边的住宅,价格更高!

本地人腾房子出租

如此高的房租,谁会租呢?对此,本地市民的回答的很笼统。家住东岸村的吴先生表示,三亚的房子比过去多很多,但房租却不断上涨,原因就在于越来越多的人认准了三亚的气候,尤其是冬季,房子根本不够用,价格自然就高。

春节前后的游客爆发期,三亚的租房行业更加紧俏,用吴先生的话说,“只要有房就不怕租不出去。”为此,很多市民宁可把市区的好房子腾出来出租赚钱,而自己和家人回到城郊或者其它市县、乡镇的老房子居住。吴先生说,东岸村很多人在市区分到了安置房,但为了赶在这时候租个好价钱,宁可放弃装修一新、家电齐全的新房

高价租房仍旧划算

据了解,选择春节前后短租的人群多为收入较高的上班族,有些人把年假和春节长假放在一起休,有充足的时间到三亚度假。这部分游客不想像其他的游客那样住酒店、赶景点,那样不仅身心疲惫,花费也相当高,春节时期的酒店价格动辄一两千元每晚,高则五六千元每晚,即使家庭旅馆也要几百元每晚,算起来即使高价租房仍旧划算,而且还可以洗衣、做饭,像在家一样慢慢享受度假生活。

据了解,由于春节的高房租,很多候鸟选择了合租或投奔亲戚,以缓解经济压力。在丹州小区市场做生意的李先生说,每年这个时候他都会帮亲戚朋友的老人租房子,为了节省房租,他经常会帮他们找城中村里的合租房,虽然条件差一些,但房租却节省了很多,如凤凰镇、商品街、海螺村等,有很多四五的民宅可租。此外,还有许多候鸟老人选择投奔亲戚,并适当地支付一些生活费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