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三中全会《决定》勾勒房地产长效机制雏形

新京报  作者:张旭  2013-11-22 06:47

[摘要] “人们不应该只关注政府是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更应该重视长效机制的建设。”谈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原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这样表示。

《决定》强调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房地产税立法等,都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人们不应该只关注政府是否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更应该重视长效机制的建设。”谈到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原主任、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这样表示。

11月15日,《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公布。在房地产领域内,《决定》也引发广泛关注。不少业内资深人士认为,《决定》没有提及房地产调控,但《决定》强调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在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房地产税立法等方面的提法,都将影响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长效机制雏形显现

陈淮认为,目前政府同房地产行业的关系就好比医生和病人的关系。房地产市场仍然需要政府进行和调控,只不过调控手段会有所改变,更向市场化靠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