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度假、养老买房北京人陷入两"南"海南还是云南?

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蛟  2013-11-21 07:20

[摘要] 进入冬季,南国旅游度假地产也进入了旺季。今年旅游地产除了海南的热带海景,随着雅居乐、万达、龙湖等一线房企布局云南,中坤地产云南项目、金茂雪山语项目的热销,使得云南成为继海南之后的又一旅游地产聚集地。

海南——:具有独一份的热带气候资源和海景资源

劣势:只适宜过冬

云南——:四季如春,自然和旅游资源丰富

劣势:冬季昼夜温差大,海拔参差不齐,购房人需要实地体验

房价:云南目前在售住宅的价格相当于三亚的三分之一

进入冬季,南国旅游度假地产也进入了旺季。今年旅游地产除了海南的热带海景,随着雅居乐、万达、龙湖等一线房企布局云南,中坤地产云南项目、金茂雪山语项目的热销,使得云南成为继海南之后的又一旅游地产聚集地。

究竟是选择热带海景房?还是选择多元文化与自然美景交织在一起的七彩云南?显然,这与个人喜好直接关联。不过,在价值取向方面,面对雨后春笋般的旅游地产,很多购房人更多地开始关注自用价值,而非期望房价后转手套利。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从自用价值而言,旅游地产未来能否真正承载养老度假功能,直接受限于项目区域的配套与未来规划,而且这也决定着该房产价值预期。

两“南”之选无好坏 关键在于购房人喜好

腾冲雅居乐原乡不日将首期开盘,中坤地产也已签约的云南普洱、金茂雪山语就坐落在玉龙雪山脚下,龙湖也最终落子昆明抚仙湖……在云南机场到港走廊,房地产广告星罗棋布。目前云南旅游度假养老地产的开发,有如当年的海南一样热火朝天。

不难发现,云南旅游度假地产,与海南一样有着先天的。“虽然云南不像海南那样具有独一份的热带气候资源和海景资源,但是云南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毋庸置疑的。而且云南有着多民族的特色,以及海拔高度的多层次带来的景观变幻,使得云南旅游度假资源的独特性也突出。”一位购房人说。

据介绍,在云南,腾冲有温泉、丽江有雪山、大理有洱海苍山、西双版纳有热带雨林、昆明有滇池,云南旅游度假资源的丰富性不言而喻,而且每一处景观都不乏独特的自然风光和特色。从这一点看,似乎云南的度假资源相比海南单一的热带海景要丰富得多。此外,除了旅游资源丰富,云南业内人士认为,云南度假地产星罗棋布还与当地的交通便利性有着密切关系。“云南作为东南亚大通道的定位,以及立足于建设旅游大省的规划,使得云南的小机场在数量都位居前列,像腾冲、丽江、大理、香格里拉,甚至红河等地都有机场,虽然目前航班相对较少,但都有着较好的预期,比如腾冲驼峰机场将扩建为中型国际机场。”该人士说。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云南旅游度假资源虽然丰富,但是,云南的旅游资源相对分散,不像海南虽然资源单一,但却更容易形成一致性。再加上云南现阶段的旅游地产刚刚起步,配套预期尚未实现,对购房人的吸引力难与海南匹敌,尤其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政策规划,势必支撑海南未来向着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

尽管如此,但有意向购房人表示,更愿意选择云南度假养老。“云南度假资源千差万别,四季如春,可以一年四季皆享受生活,而海南的热带气候资源反倒成了双刃剑,除了冬季以外,尤其是在夏季,度假价值完全被抹杀。”一位购房人说。

对此,认为,海南和云南实际上并不矛盾,只是风格不同,选择哪里,关键要看购房人对度假资源的偏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