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摇号登记拟月底启动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3-11-19 07:10

[摘要] 在“京七条”出台满月后,其中最受关注的自住型商品房配售也即将进入实质阶段。昨日,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透露,北京年内推出的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配售,最快将于本月底启动。近期,本市还要进一步加大“自住房”的供地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万套的供应。

在“京七条”出台满月后,其中关注的自住型商品房配售也即将进入实质阶段。昨日,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透露,北京年内推出的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配售,最快将于本月底启动。近期,本市还要进一步加大“自住房”的供地力度,确保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万套的供应。

10月23日,北京市正式出台了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计划年底前形成2万套供应,明年继续推出5万套,着力解决需求最旺盛的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住房困难。

截至目前,在朝阳、海淀、昌平、门头沟、通州、房山、顺义、平谷等区县已出让11宗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限定房价比周边低30%左右,单套总价在200万元以内,单套面积约90平方米左右,符合自住型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

北京市土地储备官网也显示,目前挂牌出让的住宅用地有11宗,其中,要求配建“自住型商品房”的有2宗,分别是密云县水源路地块和门头沟新城地块。而依据消息,相关部门在今年明确了30余宗配建、竞建或集中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的出让计划,以确保实现不低于2万套的供应。

“据我了解,在密集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的同时,市住建委与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加快推进建设、销售进度。自住型商品住房申购登记和摇号工作最快将于11月底前启动。”陈志透露,针对民众关心的公平分配与建筑质量问题,政府通过从公证摇号,到严审资格,再到质量、资金三大措施,实施全过程。

具体包括,在摇号方面,开发商主导的摇号分配将接受区县房屋管理部门监督,确保保障房轮候家庭以及本市户籍无房家庭的优先购买权;在分配方面,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对于骗购等行为,一经查实,五年内不得在京购房;在质量安全及资金方面,相关部门将对自住型商品房从前期的施工建设到后期的竣工验收全部,一旦发现问题,从严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