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自住商品房最快月内启动摇号 可向开发商申请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3-11-19 06:46

[摘要] 北京上月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首个项目的摇号登记最快将于本月底前启动。首个摇号的项目将是位于朝阳区的豆各庄项目。

北京上月推出的自住型商品房备受社会关注,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了解到,项目的摇号登记最快将于本月底前启动。摇号的项目将是位于朝阳区的豆各庄项目。

北京已确定30多宗自住房地块

今年6月份起,北京陆续在轨道交通沿线布局并推出自住型商品住房用地。

10月23日,北京正式出台了自住型商品住房管理办法,计划年底前形成2万套供应,明年继续推出5万套,着力解决中端需求和夹心层家庭住房困难。

截至目前,北京在朝阳、海淀、昌平、门头沟、通州、房山、顺义、平谷等区县已出让11宗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限定房价比周边低30%左右,套总价在200万以内。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认为,这一举措使“夹心层”切实看到解决住房问题的希望。按照“全市统筹、区域均衡”的原则布局自住型商品住房,也将有效平抑各区域普通商品住房价格。

据悉,近期还要进一步加大供地力度,相关部门已明确30余宗配建、竞建或集中建设自住型商品住房的地块,确保年底前实现不低于2万套的供应。

登记摇号最快本月底前启动

陈志了解,在北京密集推出自住型商品房用地同时,市住建委与相关部门也在协调加快推进建设、销售进度。

他透露,自住型商品住房申购登记和摇号工作最快将于11月底前启动。

而据了解,进行摇号的项目将是朝阳区豆各庄项目,它也是北京推出的自住房地块。

审核购房资格将设举报电话

针对社会关心的能否确保分配公平、建筑质量的问题,陈志表示,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通过三大措施,实施全过程,确保分得舒心、住得安心。

首先是摇号将全程公证,并接受区县房屋管理部门监督。同时将严格购房资格审核,并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加强社会监督,发现骗购的,一经查实,5年内不得在京购房。此外,将严格房屋质量和资金监督管理,从前期施工建设到后期竣工验收全程,发现问题从严查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