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书福自曝年薪100-200万 称未来土地最不值钱

证券日报  2013-11-13 08:10

[摘要] 一直以来,坊间都流传着李书福各种创业故事的版本,但当50岁的李书福面向记者讲诉自己初中就萌生创业的想法、靠拍照和分解垃圾积累第一桶金时,依然令在场人唏嘘。

一直以来,坊间都流传着李书福各种创业故事的版本,但当50岁的李书福面向记者讲诉自己初中就萌生创业的想法、靠拍照和分解垃圾积累桶金时,依然令在场人唏嘘。

在11月10日的《冬吴相对论》节目中,李书福讲诉了很多鲜为人知的事情。谈吉利艰辛汽车之路,李书福恳求当年的发改委主任曾培炎给吉利一次造车失败的机会;谈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曲折之路,李书福说为收购写信给福特石沉大海,福特换了CFO才促成了这笔交易;谈吉利集团的未来,李书福说吉利与沃尔沃联合研发将帮助吉利车走进欧美市场,成为“车”,沃尔沃车到2020年不可能导致车内人员伤亡;谈自己的工作压力与收入;李书福说每次向银行借巨资都感觉压力很大,自己工资收入每年100万元-200万元之间;谈汽车产业的未来,李书福认为传统汽车业未来可能被信息化打败,未来汽车是由计算机+电池构成。

土地

未来土地是最不值钱的

进入10月以来,一项由吉利赞助的中国小微企业生存与发展调查随着“吉利GX7海岸之旅”同步进行。在天津之旅上,李书福向那些GX7小微企业车主们分享了自己的草根创业史,并提到自己的成功在于抓住了机会与坚持。

那么今天的年轻人如何创业呢?李书福认为,当今年轻人要从零开始做实业的话,商机已经不是很大,“应该瞄准服务、信息等第三产业,不要去买土地、买设备、重新搞工厂”。

李书福表示,当前国内土地价格过高,未来土地是最不值钱的,创业不要把钱用于买土地,这样的创业是不可持续性的。

“请给我们一次失败的机会”

通过多年创业积累了一定资金后,李书福于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为求得一纸“准生证”,吉利高层四处奔走。

李书福回忆当年为取得发改委支持造车,当面向到台州考查的时任发改委主任曾培炎恳求“请您给我们一次失败的机会”,最后得到曾培炎不反对吉利造车的承诺。

吉利终于在2001年拿到汽车“准生证”,随后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如今吉利汽车已成为连续两次进入《财富》500强名单的大型跨国企业。

“小孩子”收了“大孩子”

与昔日吉利进入汽车行业的坎坷之路相比,吉利收购沃尔沃之路更像是“梦想照进现实”。

李书福说,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收购品牌的机会,“我在十年前一个活动上预言通用与福特今后是要破产的,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让我的预言成真,也让我有了收购沃尔沃的机会。”

大约在2007年,李书福就开始以挂号信形式向福特美国总部申请收购沃尔沃,但此信去之石沉大海。

后来,李书福找到福特的CFO勒克莱尔,但勒克莱尔很固执的拒绝了李书福。“沃尔沃当年的销售额是100多亿美元,他认为我们吉利是小孩子,小孩子连和大孩子说话的机会都没有。”李书福说道。

随着2008年金融危机的到来,福特开始感到恐惧,更换了勒克莱尔,新CFO促成了吉利收购沃尔沃这场交易。

相关新闻: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火热征集

卡壳土地补偿标准 《土地管理法》修改再延后

土改基调已确定:城建开发用地或位列征地范围

房地产企业觊觎上海自贸区 土地转让蛋糕国资主吃

:农村集体土地入市会影响房价 但非决定性因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