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沪七条出台进一步加码调控 业内料广州或跟进

中国新闻网   2013-11-08 17:36

[摘要] 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上海近日公布“沪七条”,进一步加码调控政策。其中,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并“升级”了住房限购政策。业内认为,“沪七条”的示范意义很大,广州或许也会跟进。

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上海近日公布“沪七条”,进一步加码调控政策。其中,将二套房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并“升级”了住房限购政策。业内认为,“沪七条”的示范意义很大,广州或许也会跟进。

近期以来,一线城市房价涨势迅猛。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北上广深四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0%。随即,关于北上广深今年能否完成房价调控目标的质疑声一浪高过一浪。深圳、北京相继加强了楼市调控的政策。

继“深八条”、“京七条”之后,上海近日公布了“沪七条”,旨在抑制房地产市场价格过快上涨。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指出,将进一步按照“以居住为主、以市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不断完善房地产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并出台了七条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措施。

其中,对居民家庭向商业银行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其首付款比例从不得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及以上;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费年限,从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2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1年以上,调整为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纳2年以上。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沪七条’新政内容来看:一是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不变(与深和京一样)。二是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三是单价与涨幅超标则有可能收紧预售许可证停售。四是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上海房价涨幅一直比较快,仅次于北京。上海版的七条内容,从限制力度上明显超过之前的北京和深圳版本。但对供应环节的措施不多,相比北京的自住型住房,上海政策在供应方面力度不大。”

有业内人士在其微博上称,“上海新政中有新意的地方:1、二套房贷首付由六成提至七成(与深圳和北京一样)。2、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连续纳税纪录由1年增至2年。”

“不过,新加码的两条力度不大,市场不会立即由热转冷。但会抑制少量本地改善需求和外地刚需。对民众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少数需求将观望一下。明年市场可能会小幅降温。另广州也会跟进!”业内人士说。

“示范意义大,后续广州等城市很难不跟随出台地方政策。”张大伟认为,大部分城市都面临年度房价调控目标的考验,限价政策可能会再次收紧,而且信贷额度也会明显约束市场成交,四季度市场存在冰封的可能性。

此外,上海的这一政策信号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前一天出现。“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官方纷纷表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随后发布调控政策,寓意深远。”张宏伟说。

张宏伟认为,“深八条”、“京七条”、“沪七条”基本上都是通过增加中低价位的市场供应、改变供求关系的角度来调控市场,从市场的角度来调控市场的特征比较突出,没有更多的强调原有的限购等化手段和措施(上海延长外地人缴纳社保纳税证明1年至2年,其实影响不大)。政策层面正在呈现出市场化、经济化手段逐步替代化的限购手段的趋势。

“目前在供应方面没有有力措施,未来市场走势依然很难出现改变。但三中全会很可能会在增加土地供应,加快房源供给等方面做出型政策的可能性,这些政策可能会影响2014年乃至2015年市场的发展方向。”张大伟说。

相关新闻:

城市寻梦11.9顺义品牌看房团 招募进行时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 火热征集

房企再融资开闸"箭在弦上" 房地产信托面临转型

新华联发信托8亿西宁 多元化融资欲破高扩张困局

首单土地流转信托花落中信信托 可流转面积约5400亩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