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七条冷冻市场 年底京二手房成交难现"翘尾"

北京青年报  2013-11-07 07:44

[摘要] 北京京七条发布后,不单是新房,连二手房的交易量也出现了全线下滑。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2013年10月28至11月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01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5.9%,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也下跌了10.9%。

北京京七条发布后,不单是新房,连二手房的交易量也出现了全线下滑。根据北京住建委的网签数据统计,上周(2013年10月28至11月3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3101套,环比前一周的网签量下跌了5.9%,与去年同期的网签量相比也下跌了10.9%。

对此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认为,10月底11月初,北京楼市交易量的全线回落,与京七条对未来楼市预期的影响有一定关系。但是,四季度供应量的匮乏,以及购房需求的萎缩,才是造成北京楼市交易量逐步走低的重要原因。

一方面,2010至2012三年期间全北京市土地供应连续下滑埋下祸根,导致当前总体新房市场供不应求。10月份北京仅有10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供应的减少,是造成10月份北京纯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网签量创近5个月以来新低的重要原因。

另一方面,房价持续走高,银行信贷力度减弱,购房成本的增加使得资金实力较弱的购房人群不得不延迟或取消购房计划,购房需求的减少也是造成新房二手房交易量逐步萎缩的重要原因。

胡景晖预计,由于政策因素和房价持续上涨,导致往年年底购房需求集中爆发的翘尾现象,今年出现的可能性不大,二手房市场年底将维持“不温不火”的主基调。

亚豪机构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继之前一周成交下滑一成后,上周北京楼市成交环比继续下滑。数据显示,上周(10月28日-11月3日)北京商品住宅成交2117套,成交面积21.95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分别下滑5%、3%,自10月23日京七条出台后,北京商品住宅成交量已连续两周出现环比下滑。

相关新闻:

城市寻梦11.9顺义品牌看房团 招募进行时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火热征集

只为调整资产配置 二手房抛售潮传言不实

10月京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降 新房存价涨压力

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 高房价高税负吓跑购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