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北京自住房用地一天成交51万平 销售限价最高2.2万

北京晚报  作者:李海霞  2013-11-05 17:57

[摘要] 昨天,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激烈争夺,本市土地交易市场集中成交8宗住宅用地,居住用途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其中,51万平方米将建设备受关注的自住型商品房;另外,36万平方米建设限价房、公租房和经适房。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在朝阳、大兴、通州、门头沟等区县推出自住型商品房地块。

昨天,经过两个左右的激烈争夺,本市土地交易市场集中成交8宗住宅用地,居住用途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其中,51万平方米将建设备受关注的自住型商品房;另外,36万平方米建设限价房、公租房和经适房。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还将在朝阳、大兴、通州、门头沟等区县推出自住型商品房地块,总建筑规模将超过150万平方米,自住型商品房将是本市近期供地重点。

40多家开发商现场竞地

“京七条”出台后,北京迎来土地供应高峰,昨天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的8宗土地进行现场竞价、集中出让。

昨天出让的8宗地块分布于朝阳、昌平、顺义、通州、大兴等多个区域。其中不乏海淀区东升乡、朝阳区东坝南区、昌平区北七家等位置优越的地块,也有通州于家务、亦庄、顺义新城这样的热点区域地块。

8宗地块吸引了40多家开发商参与现场竞价,包括万科、中海、中粮、融创等房企。值得一提的是,万科毛大庆亲自上阵,举80号拍地号牌参与竞价。

一天卖地88亿元

昨天下午,位于朝阳东坝的地块率先推出。该地块规划建筑面积约9.4万平方米,吸引了15家企业竞争。

经过11轮竞价,在新华联报出21亿触顶后,转为限价商品住房竞拍。最后,保利首开联合体经26轮竞拍取得该地块。最终成交价为21亿元,配建5万平方米自住商品房,自住商品房售价为每平方米2.2万元。北京中原地产分析称,扣除自住商品房,纯商品住宅楼面单价达到3.7万元。

之后,经过两个的竞价,顺义新城第7街区地块、通州区于家务乡地块、亦庄河西区地块、平谷大兴庄、房山新城燕房地块、海淀区东升乡地块、昌平区北七家镇地块陆续成交。其中,亦庄河西区地块竞争比较激烈,在十几家房企竞争下,达到上限价格12.2亿元。最终,首开住总联合体以配建5万平方米公租房胜出,加上原有的公租房配建,公租房合计8.04万平方米。

最终,8地块成功出让,土地出让金合计约88亿元。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京土地出让金已超过1327亿元,创下北京年度土地出让金第二高。2010年,北京土地出让创下纪录,超过16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