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多家公司转让房地产股权 调控政策转向

中国证券报  2013-11-04 07:55

[摘要] 近日,多家产权交易所挂出房地产资产的转让公告,其中以建筑工程为主营业务的中冶集团出售旗下子公司所控制的两家房地产企业股权。

近日,多家产权交易所挂出房地产资产的转让公告,其中以建筑工程为主营业务的中冶集团出售旗下子公司所控制的两家房地产企业股权。

业内人士指出,即将召开的三中全会会给未来的房地产政策定调,总体思路为坚持市场化改革,加强保障房建设,适当松绑土地流转。这对房地产公司带来比较明显的冲击,竞争压力将增大。

多家公司转让股权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项目交易信息显示,山西中冶东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正在转让,挂牌价格1.9亿元,转让方为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老股东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山西中冶东晟成立于2009年11月,注册资本7500万元,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楼销售等。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5月31日,标的企业营业收入30万元,净利润仅0.62万元,资产总计1.64亿元,负债总计9458.8万元,者权益6945.5万元。以2013年5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资产总计账面价值1.64亿元,评估价值2.83亿元;净资产账面价值6945.5万元,评估价值1.88亿元。

不过,在标的企业尚未成立前,原中国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1.49亿元购买了位于运城市空港新区的一宗土地,土地用途为住宅,土地面积33.3万平方米。目前,该宗土地使用权人仍是中国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

该宗地在评估基准日前已注入山西中冶东晟用于项目开发,土地出让金由中国二十冶建设有限公司全额支付,且土地不存在抵押、担保等事项。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依法设立并有效续存的境内企业法人;注册资本不低于8000万元。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可分拆受让、且受让方不得以隐名委托的方式举牌。

无独有偶,中冶集团还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天津中冶团泊城乡发展有限公司67%股权,挂牌价4.66亿元。转让方为中冶集团控股子公司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标的企业成立于2010年12月,注册资本6亿元。其股权结构为中冶建设高新工程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7%,天津市静海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9月30日,标的企业营业收入9.14亿元,净利润3676.88万元,资产总计23.5亿元,者权益7.3亿元。以2013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净资产账面价值6.36亿元,评估价值6.36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4.26亿元。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应为在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实收资本不得低于30亿元,具有土地整理的资格;需连续三年盈利;本项目不接受联合受让,不接受委托、信托的受让方式。

0元游三亚11.16龙TOWN看房拿好礼四环均价3万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隆重上线  11.9顺义品牌看房团火热招募

相关新闻:

房企平均毛利率为36%创3年新低 阳光股份居首

拿地成本上涨资金压力放大 房企海外集中发债

116家房企前三季度净利增三成 财务状况稳健

多家房企联姻银行业 资产配置不当或带来成倍风险

房企资金充裕推盘积极性不高 短期供需矛盾仍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