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最大小产权房区域开拆 楼体和罚单均"无人认领"

北京日报   2013-11-04 06:59

[摘要] 上个周末,昌平区向本市已经查处的最大“小产权房”区域开刀,拆除了阳坊镇东贯市村内,建设在集体用地上的13栋楼,共达4万平方米。但在长达两年的执法过程中,这些小产权房却出现了有人建设却找不到建设方的怪事。

数十台工程车朝着13栋楼“挥臂”,上下一摆就掀开两层楼的墙皮;长臂顶端的钻头拦腰横穿了竖立的混凝土柱,楼体渐歪如半山倾覆,慢慢滑落溅起几丈高的浮土。上个周末,昌平区向本市已经查处的“小产权房”区域开刀,拆除了阳坊镇东贯市村内,建设在集体用地上的13栋楼,共达4万平方米。但在长达两年的执法过程中,这些小产权房却出现了有人建设却找不到建设方的怪事。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市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持续高压控制的态势下,即使违法建设者不露面,只要执法程序合法合规,违法建设也会被拆除。

一年内 13栋厂房“变身”

成片的绿地之间,离六环路只有1.7公里远。这样的位置,经常成为推介小产权房的垃圾广告中的广告词。但在被工程车剥落的楼房灰蓝色外墙内,只有上下两层钢混结构,一二层之间、三四层之间的天花板中,没有露出钢筋。小产权房的质量,可见一斑。

体量的一栋楼,有80个单间,中间走廊一通到底。两边的隔间只有一间房,一个3平方米左右的卫生间,阳台装上了下水管道。“这种厂房结构改的,住进去也不结实。”阳坊镇拆违办相关负责人说。

2011年4月,阳坊镇土地看护队在土地例行巡查中,发现东贯市村东一处院内“有动静”。当月11日,阳坊镇就发出了《责令停止建设通知书》,并在6月14日以其“应取得而未取得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为据查封了施工现场。其张贴的公告显示,公告对象是北京龙蛰商贸有限公司。但这家公司却说,这块土地经过再次流转,“早就不是龙蛰的”。

就在执法人员开始查找这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时,2012年,这片土地上的小楼开始复建。

在阳坊镇的查处案卷中,用“大规模复建”来形容这次施工。当时,无论是地基下的结构,还是建筑物的混凝土构架,都显示其在建造类似于加工车间式的厂房:楼体总共有10多米高,楼内一共就两层,看着像是能放下大型机械的样子。案卷中显示,当时能联系上的负责人说,这些是“农产品加工厂、仓库和用房”。

即使没有随后将厂房、仓库改建的事儿,在没有规划手续的情况下,任何建筑都是违法建设。镇里的人在检查,天上的卫星也盯住了这片违建。今年6月,经过卫星照片确认,这处建设也被认定为“违法用地”。市规划委也在9月4日确认地上建筑物未取得规划许可。

两天后,阳坊镇政府召开土地督查违法用地项目约谈会,要求一名自称为“项目负责人”的赵某和一名终于露面的违法建设者,在9月25日前自行拆除违法建设。但当事人非但未拆除,反而继续施工。

“拆除是从上周五下午开始的。照这个速度,到4号就能拆完”看着现场的450名拆除工人,已经连续盯了两天的阳坊镇政府负责人心里有谱。

0元游三亚 11.16龙TOWN看房拿好礼 四环均价3万 

11.23房天下"城市梦想行动看房团"隆重上线  11.9顺义品牌看房团火热招募

相关新闻:

"最牛违建"人济山庄拆除停工 张必清回应月底完成

“农地流转”酝酿突破 小产权房转正恐无望

"小产权房"暂无新政 三中全会或迎来破题契机

叶檀:小产权房合法化 房价会不会崩溃

:小产权房若转正也只是存量上的盘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