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哈尔滨道里区:泰林房地产开发公司嫌侵占国有资产

中国广播网   2013-11-01 15:20

[摘要] 2008年夏天,哈尔滨商业储运公司进行国有资产改制,被温州泰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收购,将价值三个多亿的国有资产,仅以4000万元就卖给了泰林公司,致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

从迅速崛起的民营企业,到遭遇毁灭性打击,走到破产境地,哈尔滨诚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鑫公司”)真可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

诚鑫公司是哈市一家经营物业管理和供暖服务的民营企业。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安置就业,济困民生,它们解决了60多名下岗再就业职工的工作问题。2006年,原哈尔滨市国有商业储运公司因经营艰难、濒临倒闭,其下属物业公司无法为其所管辖的道里恒兴花园小区居民供暖,居民集体上访此起彼伏,为社会和谐、稳定带来了极大的威胁。

经原储运公司领导多次恳求协商,诚鑫公司本着为百姓造福、为政府分忧解困的愿望于2006年9月6日将原储运公司下属物业公司收购,并负责管理道里恒兴花园小区。接手以后,诚鑫公司在资金严重不足情况下,四处筹借资金,前期投入500余万元用于锅炉改造和购煤供热,其物业职工甚至通过变卖家产来解决资金不足问题。而后诚鑫物业又陆续投入资金400余万元进行小区庭院改造及道路维护等,给小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整洁、优雅的生活环境,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维护社会的稳定。

数亿国资“改造为名”低价转让肥了谁

2008年夏天,哈尔滨商业储运公司进行国有资产改制,被温州泰林房地产开发公司收购,将价值三个多亿的国有资产,仅以4000万元就卖给了泰林公司,致使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与此同时,储运公司还单方撕毁协议,与泰林公司以“重点改造工程”为名,在双方赔偿意向没有达成一致、既无拆迁许可证又无拆迁协议也没有张贴拆迁公告情况下,纠集数百人,对恒兴花园小区进行了野蛮的强行改造,造成诚鑫公司大量物品、文件、票据、设备等固定资产严重流失,给诚鑫公司造成7000多万元经济损失,致使公司全体员工失业待家,生活无着……

至此,一个“重点改造”,就把一个承载60多名员工生存、3000多户居民保暖需求的民营企业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

众所周知,国有资产是不容私自买卖更不能随便侵占的。违法强拆行为,不仅严重违反了我国的《合同法》、《物权法》、《拆迁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假冒政府行为,打着市改旗号中饱私囊的做法还给政府形象抹了黑,造成了及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我们不禁要问单一事件爆发的背后究竟是逐利需求、还是以爱之名?

还原真相 纪委在行动

暴力侵占,究竟是谁触动了谁的奶酪?国有资产大量流失,单位经济严重受损,职工利益非法侵害,这次非法侵占给诚鑫公司带来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据诚鑫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初公司职工本着给政府解决困难、发展公司这一双赢的美好愿望,临危受命,励精图治,却不曾想成了公司发展进程中的一场噩梦,违法乱纪应该受到惩处,安定和谐不容破坏!

据悉,此案正在调查,黑龙江省纪委、哈尔滨市纪委已经介入,我们希望在政府部分的大力下,此案能尽快尘埃落定,早日使权益受害人得到应有的保护。

维权之路,崎岖过后是否真是坦途?调查问责还在进行,我们将继续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