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涨声中 谁在出手买房?

武汉晚报  2013-10-31 10:31

[摘要] 楼市多的是各种的声音,要涨要跌、该买不该买,各种观点五花八门。但人们听多了他们的说法,多少有些发腻。于是今年的事实是,不论舆论如何,该出手时就出手。

楼市多的是各种的声音,要涨要跌、该买不该买,各种观点五花八门。但人们听多了他们的说法,多少有些发腻。于是今年的事实是,不论舆论如何,该出手时就出手。

在目前的热销背景下,这些已经出手买房的人,到底是怎么想的?下面听听他们的说法。

人买我也买实时热门还是婚房

[语录] 没婚房,就算女朋友答应,丈母娘也不答应。

最近几个月来,每逢周末和假日,在古田工作的小刘都带着女朋友四处踩盘。每到一处楼盘,他必定详细打听户型、价格、物业等,有样板间的更是不厌其烦的去看。几个月下来,小刘攒下了大把的楼盘资料和售楼小姐名片。

小刘今年29岁,去年升职为武汉某家居卖场的管理人员,月入七千。父母在外地,小刘虽然已经买了车,但一直是租房。随着手里的积蓄越来越多,女朋友也催着结婚,小刘开始考虑买房。

“我的目标主要放在硚口,一来,离自己上班的地方近;二来,我看好这里的发展前景,不过今年的房价已经涨到了一万元左右,目前只能买个90平方米左右的小三房,总价在100万以内。”小刘经过几番考虑,最终选定了宗关的一个楼盘

“如今要结婚,非买婚房不可。很少有女方愿意租房结婚,就算能说服女朋友,丈母娘也不愿意,怕将来生活不安定。”小刘说,自己周围的朋友,基本上没有租房结婚的。实在买不起新房,也会买二手房。

事实证明 房子最保险

[语录] 股市猛于虎,涨跌看不清。看来看去,还是买房踏实保险。

家住光谷的宋先生,一直都不怎么关心楼市。但自从去年在股市跌了一个大跟头之后,真心开始看起了房子。

“我是光谷房价从1500涨到1万多的见证人。”宋先生说,2005年他研究生毕业后,在母校华科大的正门买了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当时每平方米只要2720元。老式小区内没有物业公司,对他来说,省了一大笔物业费。“再早两年房价只要一千多。”

随后宋先生和大部分人一样,结婚生子,忙了工作忙家里,很少关心房价。手头有了闲钱,就投进股市,几年下来也赚了些钱。但去年股市的震荡,让宋先生一下子被套了好几个月,最终割肉解脱,损失了近十万块钱,基本把之前赚到的钱一次性吐了出来。“老婆埋怨我,说别人买了房了都赚了大钱,只有我一心扎在股市里,这下子得了教训。”

于是宋先生认真留意了一下身边的房价。没想到,一看吓一跳,光谷的房子都涨到了一万多。眼看着孩子快要上。为了孩子有个更好的环境,宋先生准备买套社区环境好的大房子。“光谷的发展前景还是挺不错的,自己住习惯了也不想离开。”

最终,宋先生在光谷软件园出了手,120平方米的新房明年就能交房。“以后把现在住的小房租出去,看目前的情形,每个月也有近两千元的租金,买房的风险确实比股市小,”

我不是客 我只是在理财

[语录] 不买房,你告诉我买什么?辛苦攒下的钱,让它白白缩水?

“不买房,你告诉我买什么?”刚成为某SOHO写字楼业主的老刘理直气壮的反问。据他说,儿子是某民营广告公司合伙人,创业至今不容易,攒下的身家不知道往哪里。“股市不保险,实业难寻合适机会,国外移民门槛又有点高。”老刘果断的建议儿子买房,近几年来已经先后买下了两套房产。随着限购政策的实行,在考察过后,老刘又推荐儿子买写字楼,“现在开公司的人越来越多,中小型场所还是很吃香的。”

其实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房产已经成为公认的保值途径。“如果以后房价涨,当然好,即使房价不涨,住房需求总是存在的,出租出去也不会亏本。”老刘说,现在纯的概念已经逐步淡出,取而代之的是全民理财的概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