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海淀:下月起居民可免费给房产证"加密"

新京报  2013-10-30 07:25

[摘要] 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如果进行抵押或买卖房产,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手续。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从下月1日起,市住建委推出的房产证“加密”服务将在海淀区试点运行,房主可以为自己的房产证增设密码,通过这把“安全锁”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免费给自己的房产证设一个密码,如果进行抵押或买卖房产,要输入正确的密码才能完成手续。市住建委昨日发布,从下月1日起,市住建委推出的房产证“加密”服务将在海淀区试点运行,房主可以为自己的房产证增设密码,通过这把“安全锁”来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假冒者用真房本难识别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从1998年起使用统一的房本,已具有多种防伪措施,房屋登记部门办理业务时,通过查阅原始登记档案和验证防伪措施,能有效防范持假证办理房屋登记的情况。“但目前识别‘真证假房主’仍有一定难度,假冒权利人往往与房屋权人身份证明上的照片相似,并通过各种手段获得了真实的房屋权证和房屋权人身份证明,之后将房屋权人的房屋买卖或抵押,给房屋权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这位负责人说。

也就是说,对于假冒者用真房本来办理的情况,识别还是有难度。据介绍,这类情况主要见于家庭内部矛盾或不法中间人恶意欺诈。

正确输入密码才能办业务

而试点开始后,房主可以自愿申请为房产证增加密码,不收取任何费用。在办理房屋登记业务时,需输入正确密码后,登记部门才会受理。

这位负责人说,房主可持身份证明、房屋权证的原件和复印件,到海淀区房屋登记大厅办理加密事项。如房本上记载信息与现状相符,可直接设立登记密码;如果房主、房屋状况等已变更,需先申请将房产证变更至与现状一致后,再申请设立登记密码。房主如委托他人代为申请权证加密,代理人还需提供本人的身份证明和明确加密事项的公证委托书。

这位负责人提醒,须妥善保管好房产证和密码,如连续三次错误输入导致密码失效或忘记登记密码,需要先办理密码挂失手续,再申请办理相应的登记业务。

除了海淀之外,其他区县何时能开设房产证“加密”业务?这位负责人表示,试点主要为了掌握加密的需求种类和数量,检验工作方案和软件,为下一步全市推广做准备。全市推广的时间主要根据试点进展情况和群众需求。

房山随手拍火热进行国瑞生态城11.09看房团8折特价别墅等你抢!玉龙湾五折狂

相关阅读:

郑州市一次性付款业主办理房产证1可取证

21岁房哥伪造房产证诈骗 提醒:租房要核实证件

主动出示房产证身份证 租客假扮房东被识破

25年等不来房产证 开发商倒索业主500多万租金

女子利用虚假房产证明贷172万拒还款 潜逃被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