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山住建委:增窗口解决过户排号难

新京报   2013-10-29 07:01

[摘要] 针对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排号难的问题,昨日,房山区住建委室傅主任表示,正紧急从劳务派遣公司调人,增设服务窗口。同时,还将协调相关部门,推行网上预约服务。

■ “房产交易过户市民连夜排队”追踪

针对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排号难的问题,昨日,房山区住建委室傅主任表示,正紧急从劳务派遣公司调人,增设服务窗口。同时,还将协调相关部门,推行网上预约服务。

据新华社报道,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早上7点30分,领号的服务台前已排起百人长队。不少人为了能取到号,只好连夜前去排队。

“过户排号,就像买春运火车票”

昨日下午,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窗口前都有市民在办理业务。在休息椅上,也坐着不少人,等待办理业务。

“房产过户排号,就像买春运火车票。”市民赵先生说,昨日凌晨4点,他来到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外排队,“来的时候前面就已经有十几个人了。”赵先生说,通过聊天知道,前面排队的人,有凌晨两点来排队的。

“七八点再来就领不到号了。”赵先生说,因为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每天只发65个过户号,“又不能在网上预约”,只好早早地来排队抢号。

据一位房屋中介称,由于办理过户和房屋解押等业务的人都是排在一起,昨日早晨8点多,交易大厅里已经排起两条长龙,“起码有200人。”

“等到9点,他们才来工作人员开始发号。”该中介人员说。

大厅18个窗口中仅4个办过户业务

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的保安人员称,他们晚上都会锁门,直到早晨6点开门,“凌晨来排队的人,都在交易大厅外面等着,开门以后再进来等。”

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一位负责发号的工作人员称,大厅的服务窗口有18个,其中办理过户业务的窗口只有4个,“每天只能发65个过户号”,“就这样有的窗口到下班时还办不完。”

她说,目前,房山区房屋权属交易大厅没有实行网上预约服务,但到大厅的柜台可以预约,“现在只能预约12月6日下午的了。”

将增设服务窗口 协调推行预约

由于近两年推出大量住宅地块,住宅楼盘迅速增加,房屋交易量也增长很快。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9月和10月,房山区房屋登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房屋登记量大幅增加,登记工作人员却没有增加,这使得过去无需排队的房山,出现了房屋登记大厅排队的现象。

房山区住建委室主任傅先生表示,住建委领导已经协商过,“将紧急从劳务派遣公司调人,增加工作人员,增设岗位。”傅先生说,近几年,房山的房产交易量增加很快,之前他们的服务窗口完全可以满足需求,也因此没有实行网上预约服务,“我们将会协调相关部门做这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