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西安将严查无证预售房 专项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

新华网   2013-10-25 19:06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无证售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即日起,西安市房管局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将予以严肃处理。

为进一步规范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无证售房”等违法违规行为,从即日起,西安市房管局集中利用3个月时间,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活动,对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将予以严肃处理。

此次整治的内容包括: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直接或采取发放VIP卡、内部认购、交纳诚意金等形式变相预售商品房;未经备案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代理销售不符合销售条件商品房;未取得预售许可,擅自发布商品房预售广告。其他违反房地产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行为。对在专项整治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凡拒不改正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从重予以处罚。

西安市房管局提醒,选房不仅要看地段、看交通、看价格,还要注意看五证是否齐全。只有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才可以购买。另外,买房时一定要询问物业公司是否进入项目,何时进入项目,一般来说,物业公司越早进入项目,买房者的受益越大。选择实力强、信誉好的开发商,可减少购房后许多不必要的纠纷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