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资房企加速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青睐高品质写字楼

中国行业研究网  2013-10-25 10:46

[摘要] 戴德梁行分析认为:与2012自用型的收购占到全年大宗成交总金额的41%不同,今年的大宗成交均为型收购。目前来看,外资重拾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尤为青睐高品质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也将逐渐的活跃起来。

2013年上半年,上海楼市整体处于平稳上升行情,境外资金强势回归。综观整个上海房产市场,可以看到外资房企在沪动作频繁。尤其是商业地产市场,外资房企显得尤其活跃。

>>深圳热门商铺<<     >>深圳写字楼<<

在上海房产市场引起诸多悬念的“东八块”,8月2日公布由美国汉斯全资子公司以37.06亿元入手;另外,近日日本地产商三井不动产株式会社近期宣布,将会携手浦东金桥在金桥开发区开设LALA-PORT项目。

事实上,这只是外资涌入上海商业地产的“冰山一角”。自今年的上半年至今,外资在上海商业地产的动作不胜枚举。

外资房企加速进军中国商业地产 青睐高品质写字楼

在莱坊发布的报告当中,也可以看出,进入2013年,外资在中国商业地产,表现活跃。2月,新加坡吉宝置 业称,公司联手旗下的首峰地产基金,从摩根士丹利手中收购了上海浦东金桥国际广场80%的股权;4月,赢商网新百货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以12.2亿 -12.5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泓鑫时尚广场;5月花样年集团斥资人民币2.84亿元购得浦东新区爵士大厦,项目原属于中国地产集团,总建筑面积约 17563平方米;6月,凯德中国以人民币19亿元购得闸北区92街坊地块及天目西路街道95街坊地块70%的股权,该地块是包括写字楼、商业和住宅的综 合地块。

此外,收购—改造—转手—获取差价,这是外资从中国商业地产获利的常用模式。2013年,外资来势凶猛,商办物业市场依旧是外资的重要关注点。

来自戴德梁行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的6月底,2013上半年上海整栋物业交易总成交金额超过152亿元,同比上升18.7%。其中,外资收购金额占到66%,大幅超越内资份额。

戴德梁行分析认为:与2012自用型的收购占到全年大宗成交总金额的41%不同,今年的大宗成交均为型收购。目前来看,外资重拾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尤为青睐高品质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也将逐渐的活跃起来。

相关阅读:

关注:深圳写字楼10月24日成交3套 均价34423元

全新视频看房省时省力 深圳地标楼火热出售中

李嘉诚89.5亿出售上海写字楼 国有金融机构来接盘

花样年养老地产前景待考 试水两年深圳项目仍难产

健林的赚钱秘诀:现金为 唯快不破 以小博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