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拟推7万套自住商品房:售价低3成 非京籍也能买

中国广播网  2013-10-23 20:59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九月份房价数据一出炉,不少想买房的人是心头一凉。70个大中城市里,除了温州,房价都上涨了。是北京,涨了20.6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九月份房价数据一出炉,不少想买房的人是心头一凉。70个大中城市里,除了温州,房价都上涨了。是北京,涨了20.60%。

而近日,北京市住建委表示,今明两年北京将推出7万套自住型商品房。自住商品房又被称为限价房。在土地交易前,政府就限定了每平米房屋的销售价格,总价基本控制在200万以下,户型在90平米以下。

按照北京住建委的说法,自住型商品房将比周边商品房价格低30%,北京计划今后每年投向市场的自住型商品房占到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份额的40%到50%。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充足,北京楼市及房价可能将出现质的变化。

目前,北京已经在朝阳、海淀等地推出了3宗限房价、竞地价地块,以朝阳区豆各庄地块为例,销售限价为每平米22000元,比周边在售二手房价格低四千元左右。北京市明确表示,近期还将在朝阳、通州(社区网论坛商铺)、大兴等多个区县推出了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房的项目用地,房价控制在1万至2.2万元之间,年底前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明年,北京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自住型商品房,并且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单列,优先供地,确保供应。

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认为,增加供给是控制房价最根本的手段:

陈晟:增加中低价位房屋供给是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稳定是有帮助的。增加供给这是最直接的,这是一个源头。把这一类的房屋类型纳入到统计范围的话,我觉得对整个房价控制目标是有帮助的。

北京自住型商品房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这意味着,名下无房或仅有一套住房的北京户籍家庭,以及符合购房条件且名下无房的非京籍家庭,都可以购买自住型商品房。但是,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的30%要上交财政。

中原地产市场部总监张大伟分析,由政府限定价格的商品房,将改变原有开发商在拿地价格基础上,形成房价的格局:

张大伟:正常北京一年的商品房交易量是7到8万套,如果按照北京市住建委的文件精神,现在大家是今年2万套,明年5万套的话,这个量有可能达到整个商品房市场50%到60%,地方政府愿意把土地出让金中部分让利给中低收入人群的话,整个市场的基本面就会出现变化,那整个市场价格就不可能再往上走了。

张大伟认为,如果北京自住型商品房供应充足,未来北京房价,乃至整个房地产市场可能将出现质的变化:

张大伟:这个量能够足够的话,中等收入一下的人群,基本上就不用去争抢商品房,商品房的价格就肯定会得到控制。因为一般的话,一部分是保障房,另外一部分是一种限价房,这样对于普通的受益人群来说的话就不会感觉到高房价的压力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