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0% 公积金贷款遭歧视

每日经济新闻网  2013-10-22 06:43

[摘要] 就在深圳率先出台“深八条”,提出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之际,记者调查发现,广州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近乎绝迹,利率最高上浮达10%,部分股份制银行甚至停止房贷业务。

就在深圳率先出台“深八条”,提出抓紧研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利率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的记者调查发现,广州的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近乎绝迹,利率上浮达10%,部分股份制的银行甚至停止房贷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广州调查发现,深受刚需买家喜爱的公积金贷款遭遇开发商的“歧视”,部分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客户无优惠,更有楼盘拒绝接受公积金贷款购房。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放款缓慢

广州竞宇按揭公司总经理鄢红胜向记者表示,由于今年以来广州的楼市销售畅旺,但银行房贷额度有限,随着部分股份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房贷需求集中涌向四大国有银行,造成大行房贷额度的紧张,放款慢几乎成为常态,且房贷优惠近乎绝迹了。

记者调查发现,在四大国有银行中,仅有中行、工行表示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且额度较为充裕。工行(解放中路支行)表示,首套房贷的执行基准利率,二套上浮10%,目前额度比较充裕,客户资料齐全即可。中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上浮10%,放款时间大致在1个月。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则分别上浮3%、5%,其中农业银行天河支行营业部表示,由于现阶段房贷额度紧张,基本不接受纯商贷的客户,目前只有同时使用公积金、商贷组合贷款的客户才能放款。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广州农商银行等股份制银行纷纷停止房贷业务,或者只接受合作楼盘客户。广发银行某支行职员向记者表示,广发大部分支行已经暂停房贷业务,要等到年底才会重新接受申请。少量维持房贷业务的股份制银行利率大幅上浮,其中广州银行与浦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均上浮10%。

部分开发商拒绝公积金贷款

受房贷利率上浮、额度收紧的影响,越来越多购房者选择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不少的楼盘对于公积金贷款买房设置了限制的条款,部分楼盘甚至规定不接受公积金贷款。

位于海珠区的某楼盘售楼小姐称,对一次性付款的客户提供9折的优惠,商业贷款9.3折优惠,但采用公积金或组合贷款的客户不能享受折扣。

位于萝岗区的刚需大盘中海誉城,针对采用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的购房者还要签订一份装修的合同。以一套95平方米的三房为例,选择一次性付款或商业贷款总价为150.6万元,如果选择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则需要在150.6万元的总价基础上,额外缴纳6.29万元的装修的费用。

更甚者,部分楼盘直接将公积金贷款挡在门外。在位于海珠区的新一城广场销售,售楼小姐明确向记者表示项目仅接受商业贷款,不接受公积金贷款与组合贷款。

一位银行内部的人士透露,由于公积金贷款利率归属公积金,商业贷款归银行,部分开发商为了满足银行的利益需要,因此不接受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