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王健林问鼎福布斯中国首富 称背后存在危机

腾讯财经  2013-10-18 00:00

[摘要] ]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860亿人民币净资产登顶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教授董藩认为其身家被严重低估,房地产还会创造出更多奇迹。但评论员余丰慧表示,王健林荣登榜有喜有忧,背后存在危机。

[导读]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860亿人民币净资产登顶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教授董藩认为其身家被严重低估,房地产还会创造出更多奇迹。但评论员余丰慧表示,王健林荣登榜有喜有忧,背后存在危机。

“王健林860亿元的身家数据可能被严重低估,房地产领域还会创造出更多奇迹!”房地产研究主任董藩今日在其腾讯微博上微博上做出如上表述,王健林首登2013年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榜首,但因未上市,很多资产市值无法估算。

据昨天公布的2013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取代饮料大王宗庆后,以860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登顶富豪榜。去年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今年以净资产683亿元排在第二位,百度CEO李彦宏第三。

此番雄踞榜首的房产大亨王健林,其今年的860亿元人民币资产,较去年的488亿元有大幅提升。福布斯分析称,这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回升,以及他在国内外向娱乐领域的大举进军。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也在其微博上表达了对王健林的推崇,他指出,王健林成为中国首富,不仅是中国地产业的成功,万达商业地产已创新了成功的商业模式。而且是基于地产的成功拓展新的业务。

去年收购美国AMC连锁影院等一系列动作,使万达在娱乐领域达到了新的高峰,也使其地产的附加值提升很多。这种依托基础产业(产品)提升其附加值的方式,很值得学习。李东生表示。

董藩也指出,不管王健林的身家究竟是多少,都已充分说明该行业的魅力及他卓越的经营才能。房地产领域还会创造出更多奇迹,无论开发还是置业理财。

但也有表示了不同的看法,认为王健林凭借房地产价格的上涨登顶首富暗藏危机。财经评论员余丰慧(微博)就在其腾讯微博上指出,“王健林荣登榜首有喜有忧,背后存在危机”。

余丰慧认为,王健林登顶有赖于中国房地产价格的大幅度上涨。这种净资产溢价泡沫水分之大,并且不牢固,一旦内地房地产泡沫破灭,那么,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可以大胆预测,未来购物广场等实体店平台销售模式将会成为夕阳产业。”余丰慧表示。

多数网友对于王健林登顶中国首富表示了祝贺,但也有网友建议首富们应更多的体现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微博网友@雪狼上将就表示,真正的富豪是要看他对社会做出了多少贡献,回馈给社会多少资本,让多少人得到受益,而不是单纯的去看他银行账户上有多少个零。

娱乐地产

50张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图 堪称一场视觉享受(图)

省钱俭用装76平小户型婚房 卡座餐厅+榻榻米设计

小夫妻携手筑甜蜜三居室爱巢 拱形门海洋风(图)

60平绝色蜗居房子装修效果图 小户型贵族气派

买房与租房的区别 郎咸平告诉你聪明人怎么选

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