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三季宅地供应大幅增加 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

中国广播网  作者:冯会玲   2013-10-16 17:59

[摘要] 前三季宅地供应大幅增加 远超近五年同期均值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年的房地产市场景气一直维持在高位,三季度多个城市陆续出现的更是让房地产市场异常火爆。

今天,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前三季度土地供应情况,实时的统计数据显示,住宅用地供应量同比大幅增加,北上广深住宅用地供应增长明显,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已经全部落实。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窦敬丽介绍说,前三季度住宅用地供应远远超过近五年同期均值。

窦敬丽:前三季度目前的住宅用地供应量9.17万公顷,同比增加了28%,已经远超了近五年同期的均值,这里面有一个同期均值数—6万公顷,前五年实际住宅供应的总量大数是9万公顷,前三季度已经把全年的任务完成量完成了。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明显。其中,北京在各大城市中领跑,广州、上海、深圳紧随其后,毫无悬念地占据前四位。窦敬丽说,国土资源部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前三季度的住宅用地供应量已经接近或者超出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四季度还将继续增加土地供应。

窦敬丽:具体措施方面,北京市在9月底已集中推出了七宗住宅用地,10月份还将推出150公顷的住宅用地,上海市已制定了四季度的住宅用地供应项目清单,并落实的具体的入市的时间节点,预计全年供应较五年平均供应量增加20%左右。广州市目前在完成了228%的基础上,今年目前仍然有200多公顷住宅用地具备供应条件,可以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初供应,努力稳定市场的供求,深圳第四季度也至少供应63公顷住宅用地,确保今年普通住房土地供应在以往五年实际平均供地量的基础上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保障性住房用地已经在前三季度全部落实。截止9月底,未竣工的住宅用地超过40万公顷。窦敬丽表示,随着后续土地的陆续供应,将有助于保证后市住房持续有效供给。

窦敬丽:除了第四季度要积极推出的土地供应以外,目前市场上可供开发的土地,住宅用地有40多万公顷,其中有28万公顷已经动工开发建设,其余已供的土地也在逐步进入开发建设阶段,对已供的这些土地我们也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也促使这些已供土地的尽快开发,按照正常的开发周期,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相当数量的已供土地会形成有效供给,有助于后市住房的持续有效供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