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一方用婚前借款买房 则该房属一方财产

扬子晚报  2013-10-16 11:46

[摘要] 在婚前借了一笔钱打算购买房屋,由于花了很长时间寻找房源,所以在领取结婚证以后才买到一套房屋,付款以及产权登记手续也都是在婚后办理完毕,这套房屋是我的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

在线律师:马涛(江苏钦友律师事务所律师)

李先生:我在婚前借了一笔钱打算购买房屋,由于花了很长时间寻找房源,所以在领取结婚证以后才买到一套房屋,付款以及产权登记手续也都是在婚后办理完毕,这套房屋是我的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

马律师:如果你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这套房屋是使用婚前借款购买的,那么这套房屋属于个人财产,不属于共同财产。如果你们婚后共同偿还了欠款,在离婚时房产不予分割,归原产权人,但对于偿还部分的一半,应当给予另一方补偿。

王女士:我们夫妇俩年事已高,曾经有一套单位分的房改房,后来赠与给了大儿子,产权变更手续也已完成。现在我们的身体不好,两个儿子和女儿在照顾我们的问题上一直在争吵、推脱。请问律师,我们是否能把房子要回来,重新分配?

马律师:产权变更手续已经完成,赠与就已经履行完毕,但是如果存在《合同法》“受赠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赠与人可以撤销赠与:1、严重侵害赠与人或者赠与人的近亲属;2、对赠与人有扶养义务而不履行;3、不履行赠与合同约定的义务”;以及百九十三条“因受赠人的违法行为致使赠与人死亡或者丧失民事行为能力”的情形是可以依法撤销赠与的,你们可以诉讼要求撤销赠予,要回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