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旭辉E天地热销“奇迹”:“旭辉速度”再提速

房天下  2013-10-15 16:49

 

2010年开启的本轮调控周期终于迎来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金九银十”。

进入十月,多地楼市出现“卖方市场”特征,一个典型的样本是由旭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00884)开发的北京旭辉E天地项目——本月13日甫开盘,即遇到北京近几年罕见的千人抢房场面。

当天,首批500多套房源在开盘2个多的时间里即告售罄。面对旺盛的购房需求,旭辉紧急加推了部分房源,当日共售600余套,销售金额合计已近5亿。

据旭辉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向坚持“高周转、高去化、轻资产”的总体战略,该项目也创造了旭辉发展的几个新记录:快速资金回笼;当年拿地当年开工;从拿地到开盘的速度由8个月的内部标准缩短到7个月。

业内人士称,“这种速度即便是放眼整个行业亦不多见。”

开盘纪录刷新

旭辉负责人表示,此前旭辉对开发节奏的把控可以用“8611”这组数字来概括,即8个月开盘、首次开盘去化率60%、11个月实现资金快速回笼周转,而此番旭辉E天地的热销,则将此模式的开盘纪录刷新为7个月。

“刷新纪录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提速,背后更重要的是,项目所在城市北京,系旭辉在环渤海圈布局的一颗重要棋子,而项目能在竞争程度很高的北京市场开盘即热销,可视为旭辉整体实力快速提升的一个标杆。”上述业内人士还告诉记者,该项目所创造的“旭辉速度”,不仅是当前市场回暖背景的一个写照,也验证了旭辉主打刚需产品策略的正确性。

据介绍,旭辉对于自身的产品研发有着明确的比例规划,即70%主打刚需,20%瞄准商办物业,还有10%针对改善型需求,内部称之为“721”产品战略。

据悉,旭辉是一家以高周转为模式特征、定位主流刚需、战略聚焦于一二线核心城市的房企50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武汉、重庆、沈阳等16个城市实现了化的战略布局。

数据表明,自去年11月成功赴港上市以来,旭辉的发展节奏明显加快,今年前8个月共实现销售额92.6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约68%;同时,旭辉将其2013年度销售目标上调至140亿元,较之前125亿元增加11%。实时的一个数据是,截至9月23日,旭辉2013年的销售额已突破百亿关口。

“从目前去化情况观察,完成上修后的年度目标应无悬念。”上述业内人士说。

三大引擎显效

上述负责人对记者进一步表示,旭辉能够在2013年创造出“旭辉速度”,除了得益于上市后海外融资渠道的畅通,更重要的是集团清晰的长期战略规划以及三大引擎指引了明确的发展路径。

据介绍,高周转的运营引擎、资本市场引擎及合作借力引擎是旭辉得以驶入“安全快车道”的重要保障。

高周转引擎的驱动能力,在E天地项目的开盘纪录刷新上已体现得淋漓尽致。

资本市场引擎则是指登陆港股后的旭辉所获得的海外融资平台。据统计,今年以来,其已通过美元债、银团贷等方式,获得了总计6.5亿美元的再融资,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优化了负债结构。

而合作借力引擎,则是旭辉董事长林中在研判当前市场已经进入“合纵连横”时代后作出的又一战略决策,旨在通过与各大品牌房企合作,借力撬动旭辉的发展“雪球”。

林中早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突破百亿规模后,已在着眼于300亿的战略规划,“希望可以更上层楼。”

据记者粗略统计,旭辉今年以来累计已经拿地七八百万方,是在上半年地市尚未火热之际集中拿了一批单价较低的地块。“如果延续这个势头,到年底拿地过千万方也很正常,按照‘旭辉速度’估算,明年销售额过200亿甚至300亿,应在意料和情理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