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创动诚讯:房地产营销迎来社交时代

房天下  2013-10-14 15:46

[摘要] 历史证明,每隔一百年,媒体就会发生一次变革。如果说上一个百年被定义为大众媒体的百年。而在这一个百年里,信息将不仅仅是被推销给人们,而是在人们所处的无数个链接中被分享。也就是说,社交网络环境下的信息不是推销给网民,而是通过平台的人对信息分享、链接,基于关系的“信任推荐”将是未来网络营销的法宝。

历史证明,每隔一百年,媒体就会发生一次变革。如果说上一个百年被定义为大众媒体的百年。而在这一个百年里,信息将不仅仅是被推销给人们,而是在人们所处的无数个链接中被分享。也就是说,社交网络环境下的信息不是推销给网民,而是通过平台的人对信息分享、链接,基于关系的“信任推荐”将是未来网络营销的法宝。

而随着社区论坛、博客、微博、微信等社会化网络应用的兴起,社会化媒体营销愈发被商家看重。回顾十余年以来,房地产业对于新媒体推动作用巨大。对于区域互联网而言,更是占据了广告的半壁江山。即使在北上广大城市,也有相当分量的营销精英在对付房地产。可以说,中国房地产的发展对社会化媒体营销方式的改变起到了重大的推动作用,相反,营销方式的创新更为中国房地产的繁荣锦上(小区网论坛)添花。

因此,新媒体营销的需求必然对这个行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刺激和推动作用。但是,新媒体的发展将更加系统化、成熟化、专业化,未来新媒体对从业人员素质的要求也更高。初期阶段,往往一些企业为了省钱自己做新媒体营销,这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积极作用,但是从长远来看,从以往的事实中也证明,企业自己运营新媒体营销不但效率低,而且很难达到预料的效果。

这主要包括两方面原因:一、企业自身受业务局限性强,因精力有限,对新媒体领域的研究不多不深,缺少专业的推广技能,对其理解也不够透彻,“碎片化”时代让新媒体营销面对的受众的改变更加精准化、个性化,其技术性更强,对从业人员要求更高;二、作为企业本身运维新媒体营销,缺少网络化的资源整合能力;三、新媒体既是创新革命,也是技术革命,没有专业的团队,企业自身营销运维只能随波逐流。

企业自身对新媒体技术和资源的匮乏,以及对新媒体营销需求的渴望,倒逼出专业新媒体营销机构的横空出世。

营销是个永恒又富于变化的命题,房地产调控10年,房地产营销更是积极创新,营销思路的创新一直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在营销思路是否需要跟随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问题上,答案是肯定的。

媒介的更新引导传播方式由传统平台逐步过渡到新媒体工具上,如今,越来越多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始意识到新兴传播手段应用于营销中的重要性。作为涉及面最宽,使用人群最广的的发布媒介,微博依然是众多房企开拓市场的重要途径。微博拥有数亿的用户群体,目前五百强企业无不开启微博营销或者微博公关推广。微博不但是网络公关的升级版本,而且成为公认最强大的精准营销渠道新媒体。

“谁的房地产项目微博影响力最强?”无疑这是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最为关心的营销成果之一,但是谁又能荣登排行榜宝座呢?“他么是如何做到的?”这恐怕不是财大气粗的“土豪”所能办得到的。而房产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使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据不久前机构发布的2013年9月“北京房地产项目官方微博月度影响力排行榜”中显示,巴摩梭罗-远洋傲北居首,而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茂府、亚奥金茂府、金茂府微博分别第二三四位,第五位由北京华银天鹅湖(小区网论坛)摘得。据数据监控相关负责人透露,房产微博影响力排行榜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营销团队的专业性和活跃度,至于具体操作不便透露。

据记者观察,在排行榜10强中,金茂系有四个项目,大致可以推出或由一个团队在运维。为了证实此假设,记者经过一番周折联系了金茂系微博运营团队,果然不出所料,正是创动诚讯公关公司运营。据了解,实际上,在这个10强排行榜中,其中8个项目均为创动诚讯一家公司进行营销运维。该公司总经理王辉女士接受记者采访透露称,在与粉丝互动中,除了对房地产项目进行有效宣传外,还能够更近一步了解购房者的真实需求和想法,这对企业制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经营线路有一定的借鉴和支撑作用。专业机构运营房地产项目营销服务推广正成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而且由于公司良好的口碑以及强大的专业营销团队受到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的青睐,创动诚讯管理团队成员拥有丰富的房地产行业行销经验,以及深厚的社会化媒体资源、资源和技术。现在有需求的开发商很多,但大多苦于不专业,也少有长期规划。但是未来选择专业团队来做的企业将越来越多,比如美国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费用的支出占到预算的7%。

来自IBM的研究显示,在未来3年中,82%的市场营销官会增加他们在社会化媒体的投入,81%计划聚焦在客户分析和客户关系解决方案上面,这两个有助于他们解决不断增长的营销和用户数据的问题的工具。

有了具备传播动力的内容,依托既有的社交关系链进行传播,加上社交关系链附加的高信任度,内容传递带来的营销效果只能让营销人乐得合不拢嘴了。而这一现象也必然推动整个行业巨大的变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