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海二手房市场"金九"成色渐显 量价齐升

中华工商时报  2013-10-12 09:50

[摘要] 2013年9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856点,比8月上升19点,环比上涨0.67%,涨幅相比8月缩小了0.47个百分点。8月前四个月涨幅持续缩小,而8月涨幅突然扩大,9月涨幅再次缩小,涨势呈现波动并且趋缓。

记者日前获悉,2013年9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856点,比8月上升19点,环比上涨0.67%,涨幅相比8月缩小了0.47个百分点。8月前四个月涨幅持续缩小,而8月涨幅突然扩大,9月涨幅再次缩小,涨势呈现波动并且趋缓。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认为,9月一手房和土地市场的火爆让二手房卖方信心陡升,自贸区概念“疯炒”更直接拉高相关区域房价。在自贸区大潮下,外高桥森兰板块首搭顺风车,一手房遭抢购并酝酿,二手房甚至一次跳价20万元,即便动迁房也受到客追捧,跟风入市;临港新城一手房再现排队拉升了二手房。

8月22日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上海自贸区,9月29日自贸区正式挂牌,市场情绪受到鼓舞,辐射板块的二手房价格预期持续上扬。

非新兴区罕见领涨。9月,非新兴城区整体上涨0.98%,涨幅比8月扩大0.34个百分点,罕见地领涨全市。受自贸区利好影响,浦东辐射板块价格涨幅较高,如浦东临港新城、浦东外环、浦东曹路分别上涨2.05%、1.88%、1.31%。其他涨幅较高的如奉贤、金山区,分别上涨1.73%、1.24%,其中奉贤奉城、金山亭林板块分别上涨2.20%、2.02%。

客现身动迁房。2013年9月全市130个板块中,上涨板块78个,下跌板块25个,持平板块27个。9月上涨板块平均上涨1.53%,涨幅比8月缩小1.02个百分点,达4成。不过,涨幅较大的静安寺、黄浦复兴公园、普陀长寿路、闸宁绿地分别上涨2.43%、2.29%、2.15%、2.14%。9月改善型置业在市区内表现活跃。如普陀武宁板块新增挂牌约10%,一些置换客成为新增挂牌主力。这些新增挂牌房源领衔,如一套90平方米户型,8月初挂牌380万元,9月普遍叫价涨到400万元以上,高于全市平均涨幅。

上海二手房指数室分析到,今年“金九”成色渐显,成交量与成交价格都出现上涨,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再次蔓延,买卖双方对后市普遍看好;其次,近期土地市场表现火爆,甚至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现象。“追价”主要是购房者心态及预期转变造成,自贸区挂牌更成为经济坐标和市场动力。量价双双上扬自贸区挂牌推高市场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