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各地频现公积金贷款收紧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不差钱"

北京日报  2013-10-12 07:38

[摘要] 针对目前盛传的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收紧放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本市公积金“不差钱”。

针对目前盛传的北京市住房公积金收紧放贷,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昨日回应称,本市公积金“不差钱”。

近期,有媒体称,北京再次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现象。但近几年,各地频频出现公积金贷款收紧的消息,北京也多次被卷入其中。该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公积金的个人提款和用途愈发广泛。其中,2011年开始,即使是在外地租房的本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提供相关材料时也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 

今年3月,市住建委曾经发布《关于做好保障性住房融资对接服务工作的通知》,称北京保障房项目可通过公积金贷款、私募债资金、经适房试点贷款以及商业银行贷款等多种方式进行融资,符合条件的企业也可以通过发行企业债等方式进行融资。但实际上从2010年开始,本市就已经启动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建设的政策。

由于可提取公积金的情况增加,导致目前也出现了一些在京购买首套房、却无法按照首套房优惠政策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现象。已经在北京工作了7年的陈先生虽然未在本市买房,但去年他曾经以外地房产证,领取过本地公积金。今年5月他在京购买首套房时被告知,即使本市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北京购买首套房产,但也会因为存在过提取记录,而不能被认定为“首套房”,只能享受首付比例不低于70%、其余金额以公积金贷款的待遇。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国内多地公积金吃紧 出现负福利效应值得反思

放弃公积金贷款 购房者是主动为之还是出于无奈

房贷办理趋紧 京部分楼盘不接受国管公积金贷款

网现“公积金套现服务”律师:存风险或涉刑

多地公积金闹"钱荒":断贷和"挤提"出现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