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北京公积金贷款一切正常"

北京青年报   2013-10-12 07:10

[摘要] “从收入和支出来看,北京公积金有着很厚的家底。2012年全年归集833.92亿元,而提取为550.50亿元,净增加283.42亿元。截止到2012年底,北京公积金资金余额为1876.83亿元。从这几年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来看,北京公积金几乎年年超额发放公积金贷款。”

“从收入和支出来看,北京公积金有着很厚的家底。2012年全年归集833.92亿元,而提取为550.50亿元,净增加283.42亿元。截止到2012年底,北京公积金资金余额为1876.83亿元。从这几年公积金贷款的发放来看,北京公积金几乎年年超额发放公积金贷款。”

由于楼市温度高烧不退,各地房贷优惠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多地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现象,让刚需人群“受伤”。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了解,北京并未出现公积金贷款难,的审批、放款都在按照进度正常进行。

上海公积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在今年上半年归集和补充住房公积金299亿元,但在此期间,公积金提取、住房贷款、保障房建设贷款三项支出分别为179亿元、334亿元和34亿元,收入和支出相差甚大。受这一因素影响,公积金提取和贷款速度明显放慢。出现类似现象的城市还包括广州、杭州、青岛等地,有南京市民抱怨四个月还拿不到贷款。个别城市则因为“钱荒”引起的恐慌情绪,出现了市民争相挤提公积金的情况。

相对而言,北京并未出现公积金贷款难问题。“无论是收材料,还是审核贷款,北京并未出现明显的不同。”昨天,在方庄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一楼大厅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据了解,也有部分购房人抱怨公积金贷款难,原因不外两个,一是部分申请人递交材料不合格,审核时间延长;另一个原因是有时贷款需求集中,审核时间也会延长。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北京住房公积金贷款之所以贷款放款比较平稳,和多年来公积金归集工作做得好有很大关系。根据公积金的统计,到2012年底,北京的公积金覆盖率为98%,这要比很多地方公积金的覆盖很多。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 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国内多地公积金吃紧 出现负福利效应值得反思

放弃公积金贷款 购房者是主动为之还是出于无奈

房贷办理趋紧 京部分楼盘不接受国管公积金贷款

网现“公积金套现服务” 律师:存风险或涉刑

多地公积金闹"钱荒":断贷和"挤提"出现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