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石家庄周楼市冷热不均 买卖双方博弈升级

长城在线  2013-10-10 17:19

[摘要] 当十一周期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日光盘”等现象频频出现时,省会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同样有这样的奇迹发生,开盘即售罄的项目为房地产市场又增加了销售奇迹的“事例”。然而同时,据记者了解,冷热不均也成为十一期间省会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业内人士反映,一些楼盘在十一周期间销售平平,并未见到“热销”的场景。

当十一周期间,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日光盘”等现象频频出现时,省会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同样有这样的奇迹发生,开盘即售罄的项目为房地产市场又增加了销售奇迹的“事例”。然而同时,据记者了解,冷热不均也成为十一期间省会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业内人士反映,一些楼盘在十一周期间销售平平,并未见到“热销”的场景。

十一周:省会楼市冷热不均

十一期间,“日光盘”、“疯抢”等字眼频现于各大媒体报端,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呈现量价齐涨局面时,省会石家庄一些楼盘也上演了“十一周”的奇迹。

自7月份以来,楼市整顿使得市场大多楼盘均处于补证环节,证件齐全的项目便瞅准了十一周的传统旺季为楼市再添一把火。按捺不住购房心情的购房者,也纷纷抢先出手。

“我看中石家庄东北区域一个楼盘,从九月份就已经购卡排号了,后来才知道,开发商只推出700套房子,可是排号的购房者有1200多户。”十一前夕,省会购房者小赵愁容满面地与记者说道。按照抽号决定选房次序的规则,小赵很有可能选不上房,更不用说选他看中的85平方米的二室户型了。“据说这个户型是最抢手的。”据记者了解,虽然开发企业后期加推了一栋房源,但1000余套房源仍然不够,最终开盘当日,房源几乎抢购一空。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楼盘中,中山路翟营大街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住宅开盘时,当天即售罄。一天销售200套房源、开盘当日售罄、购卡客户远超房源等现象成为十一周省会楼市的一大亮点。

购房者购房热情不减,开发企业也抓紧时机积极入市。从十一前夕,省会各大楼盘便动作不断。卓达绿色婚礼、天山熙湖(小区网论坛)开放冰雪王国等活动,均吸引了众多人气,旨在利用活动来增加市场声音,提高项目影响力,为十一周的销售而提前造势。

十一周期间,不仅有上东区等刚需楼盘入市,大者别墅等项目也选择在此期间开放样板间,吸引购房者的注意。同时,商业项目金指数产业综合体也启动了销售和招商动作,吸引了众多购房和者的光顾。

然而,一方面是热闹的景象,一方面却有不如人意的销售业绩。记者采访几家房地产公司的营销总监时了解到,十一周期间,其负责的项目销售情况并不理想,“只能用销量平平来形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营销总监如此对记者说道。

探因:冰火两重天为哪般?

为何同一时期的市场中,反差会如此之大?“对于蓄客时间长,关注度较高的楼盘来说,选择在十一周期间开盘或加推房源,容易出现抢购的现象。”业内人士任奇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而据记者了解,销售平平的楼盘大多为已经入市的楼盘,十一周期间,大多数购房者选择外出旅游,对于已入市的楼盘来说,并没有销售业绩上的。这也是造成楼市冷热不均的一个原因。

记者在与购房者交流时发现,“无房可选”也成为一些改善型购房者面临的难题。在居住多年的张女士,被密度高、交通拥堵的市区生活所困扰,希望再次购买一套住房用于改善。

环境好,户型合理,低密度的改善型住房,是她再次购房的要求。而她看遍石家庄楼盘后,并没有遇到令自己满意的楼盘。

业内人士认为,在购房客群逐渐细分化的市场中,开发企业应当根据市场变化了解购房者的需求,深耕产品,满足不同购房者的实际需求。

深入:价格高企抑制刚需?

当更多人关注一片火热的房地产市场时,也有业内人士对其进行了冷思考。一路高涨的价格,究竟能否适应刚需为主体的房地产市场?

自省会楼市专项整治以来,楼市成交量便迅速下滑。入市楼盘骤然降低,使得楼盘价格持续上涨,这一方面使证件齐全的项目遭到疯抢,一方面又令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

购房者看涨预期加强,提前入市成为其抢购的一个重要动力。“但是,市场中刚需购房者仍然占据主力,价格一路高涨,使得这部分人群的承受能力受到挑战。”任奇炜对记者说道。任奇炜认为,目前开发企业在市场中,过度提高房价,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刚需购房者的出手速度。

在证件齐全楼盘并不多见的市场中,买卖双方不停地进行着博弈。“有些楼盘本来价格可以定为每平方米9200元,却在这时定为每平方米9600元,过高地估计了市场情形。”任奇炜对于目前市场房价过快上涨的现象给予了保守态度,认为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开发企业应该理性对待。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房山顺义密云西山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房贷未现暂停 但放贷时间变长

“金九”北京楼市供不应求 打折促销恐将难见

周北京楼市网签量增近八成 调控措施或渐转向

北京楼市强制搭售变相 评:限价令本身也不合理

国庆热点地区楼市扫描:卖房很霸气 刚需买房基本靠抢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