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包头千名干部驻棚户区 助居民早圆新房梦

新华每日电讯   2013-10-10 17:15

[摘要] “明天中午女儿订婚,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去一趟。”10月3日,正在帮居民制订选房方案的方雪清说,她还未和从黑龙江赶来的“准亲家”见过面,“不过,与棚户区居民们选新房的大事相比,这是小事一桩。”

“明天中午女儿订婚,我还不知道能不能回去一趟。”10月3日,正在帮居民制订选房方案的方雪清说,她还未和从黑龙江赶来的“准亲家”见过面,“不过,与棚户区居民们选新房的大事相比,这是小事一桩。”

方雪清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东河区政协专委主任,9月初被抽调到北梁棚户区担任动迁办第九组长。近一个月来,她所负责的11个小组29名干部不仅入户摸清了173户居民的家底,还帮18户符合选择50平方米廉租房的老人办理了入住手续,帮助35户居民办理了拆迁协议。国庆长假期间,还要完成48户居民选房资格审核。

“真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几,为了棚户区改造,大家中秋节没休息,国庆节也照常上班。”方雪清说,按照市里的“百日攻坚”计划,她所在的须在11月30日前全部搬迁完毕。

“十一”长假期间,记者在内蒙古的棚户区——包头市东河区北梁棚户区的一个个窄巷里,看到许多动迁干部的忙碌身影。为了改造这个杂乱破旧、居住条件简陋的棚户区,他们有的在入户测量居民旧房面积,有的在与居民商量选房方案,有的带领居民办理征迁手续。

这个占地13平方公里、尚有9万居民的棚户区,如今被划分为123个,来自全市各部门的1300多名党员干部包片、包户在搞动迁工作。每个由一名县处级干部负总责,每个小组由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小组长,每名干部承包几户到十几户居民搬迁服务工作。

9月下旬以来,包头市对北梁棚户区改造工程提出“百日攻坚”计划,要在100天之内完成50万平方米的征迁、150万平方米安置房开工建设、7000套房屋回购任务,让1.15万户、3万居民住进新房

“拆迁安置工作千头万绪,每户居民的情况都不一样,这就需要我们把工作做得越细越好。”从包头市党委宣传部抽调而来的动迁干部栗炜说,他们除核实居民旧有房产情况之外,还要根据每户居民的人口、年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等,制订至少三套选房方案。“市里让我们来就是要实打实为群众服务,站到居民的角度想问题。”

记者了解到,其中的数百名干部家住东河区之外,他们每天提前一个从家里出发前来上班,不少人晚上加班至22点才离开临时租用的场所。尽管“十一”期间没有放假,许多干部表示,这是关心、各级领导十分重视的民心工程,大家都希望棚户区居民早日住进新房,我们辛苦几天不算啥。

“千名干部驻北梁,民心工程暖心房。”北梁棚户区三官庙社区居民王志荣说,动迁工作启动以来,他每天目睹着干部们发扬“5+2”、“白+黑”精神,为居民们辛苦奔波,“有这样一批实实在在走群众路线的好干部,我们的心里热热乎乎。”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 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北京楼市房贷未现暂停 但放贷时间变长

“金九”北京楼市供不应求 打折促销恐将难见

周北京楼市网签量增近八成 调控措施或渐转向

北京楼市强制搭售变相 评:限价令本身也不合理

国庆热点地区楼市扫描:卖房很霸气 刚需买房基本靠抢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