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停贷风声再起 购房者苦等一年才放贷

北京商报   2013-10-10 07:33

[摘要] “十一”周刚过,关于银行暂停房贷的传言再起。尽管尚无官方说法,但是一些中介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消息,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做贷款,所以出现了事实上的贷款暂停。

“十一”周刚过,关于银行暂停房贷的传言再起。尽管尚无官方说法,但是一些中介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各银行官方口径并无暂停房贷的消息,但事实上的确有多家银行已经基本暂停房贷业务,主要是因为这些银行的首套房贷款等基本无优惠,购房者并不会选择这些银行做贷款,所以出现了事实上的贷款暂停。

“我购买的保利春天里项目,去年9月交的首付款,当时建行通知是今年6月房贷,但是直到今年9月贷款才正式办理下来。”购房者吴先生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机构了解到,目前北京房贷市场8.5折优惠基本绝迹,除了少数外资行外,基本都已9折起。同时贷款难度低于今年6月,相比6月基本不能放款,目前各家银行的放款时间都在一个月左右,相比年初的5-10个工作日延长了很多。此外,国管公积金贷款难,基本已经都建议做贴息贷款,目前排队现象严重。

目前还做房贷的各家银行均预计9-10月购房贷款大幅收紧的可能性不大,但折扣优惠可能会再有收窄。建议有贷款意向的购房者需要抓紧时间申请,预计今年从10月底开始贷款额度就会紧张,甚至可能会提前出现难以新申请的可能性,11月到12月银行盘点期间内很可能出现停贷的可能。

在目前市场情况下,一二线城市的刚需购房者受到房贷收紧的影响。这部分购房者首付能力弱,绝大部分房款需要贷款。虽然政策提及保护刚需,但现实是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折扣一直在减少。以贷款100万元为例,之前8.5折的话,30年贷款期内购房者需要支付利息105.9万元。而如果是基准利率,购房者甚至需要支付的利息高达128.7万元。而按照现在一般的基准利率9成计算,30年支付的利息也高达113.4万元。

相比改善型客户,刚需客户很难提前还款,受到利息的影响也。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刚需客户也恰恰是最容易恐慌性入市的群体,因为没有住房,担忧永远买不起,只能透支购买力。在现在市场情况下,政府应该保障刚需夹心层的基本居住需求,提供类似公积金等低利率购房工具,避免市场整体恐慌。

9月京城个贷市场

交易量环比涨20%

据“伟嘉安捷”统计数据显示,9月京城个贷市场交易量增幅明显,环比上月涨幅20%左右。“双节”期间,消费者心理的松动及需求量的攀升是造成个贷市场交易量小幅上涨的原因 。

9月个贷市场交易量攀升较快,主要源于“双节”恰逢传统销售旺季,迫使消费者的需求持续扩大,住房类贷款交易攀升明显,而置业需求点多集中于房或婚房方面。

据统计,目前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使用比例为6:4,一方面,占据主导地位的首次购房人普遍需求额度较高,多在150万-200万元之间,迫使置业人群使用商贷以满足置业需求。另一方面,三季度末银行批贷的放缓造成购房人选择上的转向,一部分急于用钱的人群抛弃公积金转而扎堆申请商贷,促成了商贷占比的增加。

补按揭贷款需求的增多也是造成整体交易量增长的原因。据了解,现阶段全款购房人比例逐步上升,由之前的2:8上升为现在的3:7,促使一直不温不火的补按揭贷款交易量近期一度上涨。一方面,受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二套房首付比例上升,促使部分置业升级人群全款购房,通过补按揭贷款以完成后续置业。另一方面,受销售旺季影响,业主普遍产生抛售心理,只接受房屋全款,迫使部分购房人一次性购房,利用补按揭贷款偿还借款或用于装修,导致了整体贷款交易量的上升。

“金九银十”过半,“伟嘉安捷”预计下半年市场小高峰后,银行额度紧缩将影响部分购买力,因此10月的京城个贷市场或将呈稳中有降态势。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 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停房贷是误传 银行:只是额度紧 审批慢

银行季末钱紧 北京个别银行暂停房贷业务

个贷吃紧 楼市年底或现暂时性降温

北京多家银行暂停房贷 称银行差钱申房贷等月初

北京楼市房贷未现暂停 但放贷时间变长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