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庆周昆明30余楼盘开门迎客 客户来访量涨1成

云南网  2013-10-09 17:24

[摘要] 长达7天的国庆周已结束,本次长假又恰逢“金九银十”交会点,昆明楼市是否能持续金九的热度继续红火十月?可以从客户来访量、各盘开盘等数据上看出一些端倪。

长达7天的国庆周已结束,本次长假又恰逢“金九银十”交会点,昆明楼市是否能持续金九的热度继续红火十月?可以从客户来访量、各盘开盘等数据上看出一些端倪。

事实上,这个国庆假期,各地楼市成交表现冷暖不一,拿昆明来说,约30余个楼盘都有、开盘活动,很多楼盘在售楼部举办游戏、国庆看房优惠等互动活动,虽然具体的成交数据还暂未从昆明商品房备案登记中反映出来,但总体而言,存量住房依旧供应充足,价格因素仍然是决定人们看房买房的关键所在。

楼市喜忧参半冷淡与热销并存

国庆长假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是传统的销售和看房旺期,开发商对此也给予厚望。

的确,从今年长假期间各地的楼市来看,大多数表现可喜,包括武汉、南京、北京、上海等城市在内,成交量和来访量都有明显增长,累计成交量甚至创下多年来的新高。

据南京楼市方面的数据显示,长假7天时间内,南京商品住宅认购1851套,日均认购量达260套,创下近6年来同期新高。当地长假期间开盘的12家楼盘,大多热销,销售率多超过七成。而北京方面,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国庆长假前6天,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783套,二手房住宅签约44套,较2012的587套的总套数上涨40.8%,也是最近5年同期签约的高点。另外,据上海楼市公开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7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16.33万平方米,与近6年同期相比,仅次于2010年房市狂热期的21.84万平方米。

对于多地楼市火热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本次国庆周房地产市场表现确实较热。主要城市9月都出现量价上涨现象,也促使购房者购房动力增加。

有火热,也必然有冷淡,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火热形成对比的是,以长沙为代表的多个二三线城市成交冷淡,购房者观望情绪加重。来自长沙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楼市看盘人数反而比平时的周末普遍减少,实际成交也没有出现大幅增长,今年的国庆长沙楼市成色明显不足。

业内表示,当前,调控房地产的态度坚决,加上购房者和开发商之间的博弈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可以预期楼市仍将平稳发展。“旺季不旺”的特征、供求逐渐合理的趋势,都会给房价上涨带来阻力。

昆明楼市成交平稳来访量同比涨10%

在多个城市楼市热销的背景下,来自昆明的市场情况也备受关注。

国庆周期间,昆明市场上约30余个楼盘开盘、促销活动不断,但因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网页异常,无法统计长假七天的实际成交量,但也能从市内各大楼盘售楼部获取一些客户来访以及卡销售信息。

据记者了解,长假期间各售楼部都会举办一些现场活动,或者推出一些购房优惠来吸引购房者,故大多数楼盘的来访量环比都有小幅上涨,据经典集团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典集团旗下目前在售的经典双城、经典明苑、经典宽TOWN三个项目长假期间的来访量,相比去年同期都有小幅增长,而长假期间项目售楼部也有举办一系列的回馈活动。其负责人也表示,价格、优惠和产品层面的东西依然是来访者和购房者比较关心的因素。盛高大城也在举行四期住宅的活动,仅国庆节周期间,购卡客户达600余人,售楼部客户来访量每天可达三四十余组以上。

另外,对于一些项目在辅城,而在主城区域设有售楼部的楼盘,包括御景新城、印象富民·上河图、石林老街东门坊等,长假期间的来访量也十分可喜,来自御景新城的销售数据显示,长假期间,项目来访量相比去年有小幅增长,7天时间内有近200批客户来访,累计成交金额更达到两千万左右。

从各项目给出的成交量和客户来访数据不难看出,昆明楼市长假期间的成交情况相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增长幅度同比达10%左右,开发商的预期也有所加强。

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预计,只要下半年市场和房价不出现报复性反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市场成交量还会在下半年呈现出总体上回升的迹象,整个市场基本面也会因此继续好转。但像去年底那样采取牺牲利润“以价换量”的激进方式出现的几率不大。

寻找万名购房合伙人 10.26万人合伙看房团火热招募 “楼市 双抢行动”

“最美新城”之亦庄 房山顺义 密云 西山 10.19众美城看房团

相关新闻:

“金九”北京楼市供不应求 打折促销恐将难见

地价房价齐涨 “金九银十”楼市频现“日光盘”

金九银十楼市成交量清淡 :下半年将“降火”

北京"金九"成交量创3月以来新高 开发商"饥饿营销"

开发商急速出货背后 拟借“金九银十”大势迅速回款

房企动态:

上市房企手握3500亿 万科成现金王

金地扩张隐忧:年度业绩难达标 拿地慢半拍

保利地产前8月签约销售790亿 上月61亿拿6块地

金丰确认绿地借壳 上海国资资产整合有望提速

融创农展馆调高售价预期 豪宅待价而沽

 娱乐地产

20平小户型装修北欧风 小户型变小豪宅惊爆眼球

3.5万DIY装出120平三居室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10万搞定90平三室两厅婚房 清新田园风装修效果图

120平爱家混搭装修 现代简约加中式风情装修效果图

2013秋季流行客厅装修效果图 赏心悦目的装修设计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