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房游"成另类旅游 业内:异地须谨慎

中国经济网  2013-10-04 07:08

[摘要] “首付10万起购精品商铺,15年包租,年高达8%-18%。国庆期间免费安排动车实地看楼盘,食宿全包。”受此类广告信息的吸引,不少市民国庆长假期间纷纷报名前往外地看房,既考察了商铺情况又顺道免费旅游。

“首付10万起购精品商铺,15年,年高达8%-18%。国庆期间免费安排动车实地看楼盘,食宿全包。”受此类广告信息的吸引,不少市民国庆长假期间纷纷报名前往外地看房,既考察了商铺情况又顺道免费旅游。不过,业内人士提醒:买的没有卖的精,异地须谨慎。

外地看房兼旅游 房产代理公司买单

据了解,近期福州一些房产代理商通过媒体广告及手机群发短信等方式,向市民推销浙江湖州、台州、嘉兴等地的商业地产项目,并纷纷推出异地看房全程免费的服务。

刚和朋友一起参加浙江嘉兴“名品城”商铺看房团活动回来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们电话报名后,从福州到嘉兴往返的动车票就由福州的房产代理公司提供。同批的福州看房者,少说也有上百人,队伍浩浩荡荡。活动组织者免费提供了一个晚上的商务酒店住宿,还有当晚的一顿晚餐和次日的早餐、中餐,吃住都安排得不错。虽然她们最终因各种顾虑未购买嘉兴的商铺,但组织者并未让她们补交任何费用。

浙江湖州、台州等商铺项目的福州代理商告诉记者,国庆期间,他们组织多个看房团,每个看房团都有数百人报名参加。虽然来自福州的看房者众多,但预计最终的购买者不会超过总数的1/5。

卖房抽成高 买单者不吃亏

记者问他们,既然宣称的项目这么高,足以吸引当地人购买,为何他们要舍近求远,投入大成本到福州推销?他们的回答大同小异:开发商希望“广撒网”,赶快卖掉这些商铺,迅速回笼资金。福州市民的购买能力强,又大多有商铺的想法。

都说买的没有卖的精。活动组织者既花钱登广告,又免费包来回动车票和食宿,最后还只有少数人签约,他们能赚得到钱吗?

对此,福州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的企划经理林先生告诉记者,全程招待每个异地看房者的费用,加起来不过几百元,只要商铺成交一单,组织者就能拿到上万元的抽成,自然有很多房产代理公司愿意做。而且,有些项目的开发商还愿意出异地看房者的全程费用,这样一来,代理商更无后顾之忧。有的代理商一个项目代理下来,就能拿到上千万元的抽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