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价房价齐涨 “金九银十”楼市频现“日光盘”

中国新闻网   2013-10-03 07:44

[摘要]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依然不减,继续频繁出现,一些新盘推出首日便被一抢而光,被称为“日光盘”。表示,地价与房价齐涨,刺激市场预期,进一步加大了调控的压力和难度。

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依然不减,继续频繁出现,一些新盘推出首日便被一抢而光,被称为“日光盘”。表示,地价与房价齐涨,刺激市场预期,进一步加大了调控的压力和难度。

楼市频现“日光盘”

今年的“十一”,深圳会展里再也没有了来卖房的开发商和来买房的购房者。有着22年历史的中国(深圳)国际房地产博览会,今年一改以往每年举办春秋两届的传统,取消了秋季房博会。并且自今年起,以往每年两届的房博会改为每年一届。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王锋表示,停办秋季房博会并不意味着深圳楼市成交量下跌,而是随着市场信息透明度提高,房地产市场依赖交易会销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事实上,近年房博会功能淡化丝毫没有影响楼市人气。进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后,一线城市楼市热度不但未见减弱,反而是不断升温。

“金九”一开局,广州增城、萝岗、番禺等多个区域就涌现出了不少“日光”盘,一些楼盘开盘首日便被一抢而空。此外,受南沙计划申请自贸区传言影响,南沙新区的房价也闻风而涨。

记者走访南沙几个楼盘看到,利用长假前来看盘的人络绎不绝,去年每平方米七八千元左右的售价,现在都基本上涨到了11000元以上,一些楼盘售价甚至更高。

“现在楼盘很好卖,上个月刚刚放出上千套房子,现在基本已经被抢光了,过段时间还要调价,要趁早下手。”一位售楼经理告诉记者。

由于看好未来空间,南沙吸引了不少群体。“去年至今楼价上涨了近一倍,到明年肯定还能上涨几千元。”一位计划置业的市民说。

“”频出刺激预期

今年以来,一线城市频出,地价不断攀升。进入9月后,广深两地土地价格继续上涨,“”神话不断上演。

9月中旬招商地产以65亿元巨资获得深圳蛇口地块,29000元/平方米的楼面地价几乎与商品房的价格相当。国庆前,广州南沙一周内连出两个“”,保利地产(保利西山林语(小区网 论坛)保利新茉莉公馆)以总价5.08亿元的楼面地价成为实时,每平米6400多元的单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倍。

业内人士表示,“”频现表明开发商对市场前景乐观,也极大地刺激了房价上涨预期。“日光盘”则反映了购房者强烈的预期甚至一定的恐慌心理。

“一线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偏紧,供应量少,地段土地稀缺,地产企业看好未来发展,所以愿意重金抢购。”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说。

记者现场采访多位购房者了解到,担心房价继续上涨是购房者普遍存在的心理。“地价天天上涨,房价肯定还会上涨,考虑通胀等因素,不如现在买房踏实。”

“‘’出现直接推动了市场强烈的上涨预期,还对下一轮房价上涨制造条件。”世联地产研究部总监吴志辉表示,“在一线城市中,房价中的一部分构成因素就是地价,有些项目地价占房价的比例超过六成。”

中指研究院一份报告也指出,“”的出现对房企、购房者以及周边区域的受访者心理都产生影响,导致房价短期上涨的预期更为强烈。

市场出现明显的“抗药性”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经过多轮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抗药性”,尤其是一线城市。

中投顾问房地产行业研究员韩长吉表示,地价与房价齐涨,“”与“日光盘”频出,市场预期强烈,楼市调控压力日益增加。

中国城乡建设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淮在广州房博会上表示,必须建立一套长效机制,而关键在于调整城市结构,在城镇化的过程中,实现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让人口合理分布在大中小城市。陈淮表示:“土地改革迄今寸步未进,政府作为土地供应者和调控者的格局没有改变,市场的力量没有发展起来。在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的问责制不能放松。”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部经理郭凡礼认为,应尽快出台房产税,完善住房信息联网,抑制和打击过度投机房地产市场行为等,让房子回归住房属性,应成为未来楼市调控的重点。

近期国土资源部也表示,要防止异常高价地误导市场,干扰市场预期,各地在稳定土地供应的同时,应平抑地价信号,供求紧张的城市务必做到年内不再出“”。 (记者武卫红、赵瑞希、廖婷婷)

(新华网武卫红赵瑞希廖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