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正源地产:努力让每个人享有更好更公平的

房天下  2013-09-29 13:46

9月26日,“”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习近平主席应邀在纪念活动上发表了视频贺词。

在贺词中,习近平表示,百年大计,为本。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终身,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习主席讲话中的“全民、终身,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的机会,努力让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语句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这些期待也正是正源地产22年来孜孜不倦努力的方向。

诞生于1991年的正源地产,是一家集地产开发、建筑安装、装饰装修、建材生产、物业管理、门窗加工及景观设计、BT项目施工于一体的,跨区域多市场、劳动密集型的专业地产公司,每年仅季节性用工就达近万余人,施工高峰期有五万农民工受聘于正源地产从事劳务。二十二年来,正源地产在董事长富彦斌的领导下,把维护农民工的利益落实到对农民工生活上关心,收入上增加、政治上平等,并且关心每一个农民工的成长,让他们获得再学习的机会,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坚持优先促进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

在正源地产的企业大会上,正源地产董事长富彦斌常常告诫管理层,要真心实意、满怀热忱地从生活上、工作上、物质上帮助农民工解决实际困难;要从思想上、政治上、精神上关注农民工。这个群体工作岗位和环境艰苦,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使他们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如何发挥企业的文化,从精神上关心他们,尊重他们,让他们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企业的温暖。这是需要更加重视的问题。

正源地产董事长富彦斌带领管理层通过调研发现,新生代农民工渴望知识改变命运,但为了生存又没有脱产学习的机会。为适应这个需求,正源地产探索了校企合作模式,送进工地。办法是协调具有正规办学资质,充分利用国家对农民工的普惠制培训的政策,将培训课堂设在农民工集中的工地,由正源地产根据自身生产需求列出培训科目,培训机构根据正源地产需求设专业开展技能培训。对符合国家政策且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学历和职业资格证书,促进农民工稳定就业和尽快融入城市。

富彦斌指出,这种职业终身化的模式,为农民工融入城市规划了职业生涯。身处日新月异的流变社会,农民工需要接受生存型职业(职业技能培训)与地位型职业(职业层次提升)。因此,立足终身,构建立体网络化的职业体系,使得农民工在这个体系中,完成从农民工→普通工人→技术工人→有学历的技术工人的转变。普通上岗证书的培训,是农民工职业的起点,通过短期培训,经过考核,实现从农民工向普通工人的转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培训,是农民工职业的重点,部分农民工通过较长时间的专业培训,经过考核,原先的普通工人能够拿到相应的某一职业的5级或4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顺利实现从普通工人向技术工人的转化;国民学历证书的,是农民工职业的拐点,农民工群体中的者通过较长时间的学历,经过考核,原先具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5级或4级的技术工人能够拿到相应的中等职业的某一专业毕业证书,实现从一般的技术工人向有学历的技术工人的转化。

这样做,一是培训有针对性。企业和农民工缺什么补什么;二是农民工唱主角。培训围绕提高能力素质,为新生代农民工创造学习条件;三是确保农民工得实惠。对取得优异成绩者,颁发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符合条件的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为今后就业和自身发展创造条件。

同时,正源地产在大连吉祥e家住宅项目工地成立“农民工之家”以来,目前已在正源北京尚峰尚水项目、正源湖南尚峰尚水项目等多个建筑工地建立了“农民工之家”,实现了专门为建筑工人提供集培训、权益保障、文化娱乐、亲情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场所。

大爱无声,观者有心。2012年七月,在由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建设工程劳动保险费用管理室、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协会、大连市建委劳保办、大连市建设劳动协会共同举办的“关爱农民工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大连正源地产旗下2家公司在大连市300余家房地产、建筑企业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殊荣。大连海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被评为“关爱农民工自觉承担社会责任文明先进单位”称号,大连中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关爱农民工文明和谐先进单位”称号。

全力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公益活动

除了提升农民工自身的素质,正源地产对农民工关爱的目光更加长远。2005年,正源地产出资400万元建立了其在大连创办的个公益基金“正源助学基金”,基金每年出资35万元,持续资助大连市12所高校中来自各地的贫困大学生和在连务工的农民工子女。

迄今为止,正源地产共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女5000余人次,让大量辍学的农民工子女重新回到,让农民工子女感受到文明城市的温暖,与城市少年儿童一样快乐成长。

2009年,正源地产将目光再次投向了提升社区,继2007年斥资6000万余万元修建格致全新校舍之后,又施新政——建立了大连社区奖励基金“正源社区奖学金”。此次捐赠为正源地产助学金之外的又一善举。

近年来,正源地产在董事长富彦斌的领导下,不断地以实践来证明和发挥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正源地产共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农民工子女5000余人次,资助金超过千万元;正源地产已连续六年联手大连电台交通广播帮助数以万计的高考考生爱心送考,为真正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了一对一接送车辆接送,让考生体会到企业和社会的关爱。2010年,在“大连榜样”评选活动中,正源地产爱心送考脱颖而出,经过市民投票和媒体推荐,正源地产爱心送考成为“大连榜样”。同时,爱心送考也晋级为大连市级品牌榜样公益活动;

2009年,继“正源助学基金”、斥资6000余万元修建格致全新校舍后,正源地产再次追加社区方面的投入,开创性地建立了“正源格致奖励基金”。

2012年9月初,正源地产诺行公益事业的又一里程碑——安徽省淮南第二新校区正式交付使用,9月1日已迎来批新生。

淮南二中新校区由正源地产旗下的南京区域公司建设,工程总耗时3年,实际金额超过5亿元,总占地面积28.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4万平方米,办学规模设置150个班,可满足7500名学生就学,约6000名学生住校,涵盖了区、生活区和运动区。该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备受淮南各界人士的关注,在正源地产高质、高效的建设施工下,工程在2012年8月30日前顺利完工。作为资源整合的成果,淮南二中新校区的落成,揭开了淮南发展崭新的一页,为淮南市乃至安徽省基础办学体制的改革与创新树立了一个成功的典范。

2013年,正源地产的“社会责任”践行上升到新高度。

2013年4月2日,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大连市希望工程室在大连市委四楼多功能厅联合举办了“爱心成就未来——2013年大连市希望工程爱心助学大会”。对2012年大连市希望工程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正源地产荣获“2012年度大连市希望工程贡献奖”,这也是正源地产连续第八年获此殊荣!

大会现场,正源地产再次向大连市希望工程捐款100万元用于助学,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