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彩生活——移动互联网下的中国物业服务新模式

房天下  2013-09-27 13:24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带来的不仅仅是各种新型产业的兴起,同时也颠覆了人们观念中的传统行业。比如,传统的物业管理与服务业,即在当前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展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姿态与模式。社区服务运营商——深圳市彩生活服务集团,即通过运用这些先进技术,创新打造了一种崭新的物业服务模式——“彩生活模式”。

彩生活模式是建立在当今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实时技术基础之上的一种全新的物业管理、服务与运营模式。通过创新推出的彩空间社区体验店、彩之云、彩付宝(社区支付平台)等社区服务载体,将信息、资源与新媒体进行整合,建立起线上线下、有形与无形、现实和虚拟相结合的互联网时代的物业管理与社区服务运营模式。中国互联网行业社交媒体速途网创始人兼CEO范锋博士表示。

范锋博士提到的“彩之云”,正是彩生活服务集团基于“把社区服务做到家”的品牌理念,在移动互联网趋势下创新推出的一个社区服务与运营的掌上移动平台。

基于“把社区服务做到家”的品牌理念,彩生活以社区服务为,运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高新的技术,打造一个全新的社区电子商务平台——彩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彩之云),立足于科技物业管理与服务应用,积极探索物业管理自动化、系统化、信息化服务。

彩生活社区服务平台“彩之云”是一个移动APP系统,它以社区为,紧紧围绕居民的衣、食、住、行、娱、购、游等生活需求提供服务,构建了一个生态圈。同时,“彩之云”还具备缴纳物业费、停车费等基础物业服务。社区业主与居民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通知移动终端,即可足不出户享受社区周边的各种购物与服务,极大地便捷了社区业主与居民的生活,满足了社区居民日常的生活需求。

在体验全方位的综合性服务的同时,社区用户还可通过“彩之云”实时了解社区周边商家的各种优惠活动,获取集成在彩之云中不同商家带来的服务和资源,体验线上线下的服务,互动与交流。

与此同时,彩生活还推出了顾问式社区服务。社区生活管家定期上门家访,与家庭面沟通,深入了解社区住户家庭的各种生活需求,并随时将这些需求与服务集成于“彩之云”,通过定制最符合家庭需求的解决方案,为业主提供全家全生命周期的陪伴式服务,从而增强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与美好体验。

据了解,未来,养老、金融也将逐渐在彩生活社区落地,真正实现为社区居民提供全家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验。

互联网资深人士、速途研究院执行院长丁道师认为,移动互联网技术改变了传统服务业的发展方式,同时也给服务业从业者带来挑战。对于传统服务业而言,在移动互联网的推动下生产要素将被重新组织优化。服务将被重新定义,其最终形态取决于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显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传统服务被重新定义的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在此背景下,彩生活服务集团所创新推出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彩生活”服务模式,不仅是对传统物业管理与服务模式的变革与颠覆,也是对整个物业管理与社区服务行业发展的有益探索与尝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