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外置业受追捧 不同国家门槛和风险不同

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佳  2013-09-26 07:41

[摘要] “买房送移民”、“25万欧元2个月移居希腊”、“十年包租、10%”……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组团”推介的海外房产以其特有的宣传方式又一次吸引了国内买家的眼球。

“移民”、“25万欧元2个月移居希腊”、“十年、10%”……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组团”推介的海外房产以其特有的宣传方式又一次吸引了国内买家的眼球。据北京嘉华四季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介绍,此次房展会海外房产展位面积比春季增加了15%,展位达到260个,共计28个国家,除老牌移民国家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卷土重来外,新增加的国家有芬兰、希腊、波多黎各、巴拿马等。究竟国内客该在诸多国家中做出何种选择?这除了国内置业人群要对该国房地产市场走势有基本判断外,还要对该国相关政策、置业及风险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

“哪些国家置业移民比较容易”、“美国EB-5移民项目对申请人有哪些要求”、“房屋出租是多少?如何保证”……

“购买30万欧元的房产就可以办理移民”、“相比于加拿大,美国移民门槛较低,较容易申请”、“目前新加坡七成是华人,是比较适合中国人置业居住的国家”……

一方面是国内置业人群五花八门的问题,一方面是海外项目参展商对项目的推介,这问答式的对话便促成了本届房展会海外项目展厅的火热景象。

是什么原因造成海外房产持续受到国内买家的青睐?《广厦时代》在房展会现场随机采访,从事金融工作的吴先生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就拿我本人来说,虽然手上有些闲钱,但是在北京买房资格受限,近来国内股票市场情况也不是十分理想,把这笔钱存入银行也较小,加之这两年海外部分国家房地产市场有回暖的迹象,所以就过来看看海外地产,寻找可以、赢取的项目。”

既然国内买家海外房产热度不减,那么从市场的反馈情况来看,哪些国家关注?在这些国家置业有哪些及注意事项?对此,据《广厦时代》走访观察,分列如下——

关注国家一:美国  热度指数:★★★★★  热度解析:传统移民国家、综合

说到海外置业,美国无疑是国内买家一直以来最为关注的国家之一。虽然2008年的次贷危机曾使美国经济一度遭受重创,但据银行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恢复增长,从2008年全美GDP下降0.4%到2012年实现2.2%的增长,涨幅名列发达国家前茅,其经济复苏的信号也同时提振了人们对美国房产的信心。

据亨瑞出国咨询集团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买家关注美国房产的原因一部分是出于为子女留学置业的需要,另一部分则是为了完成身份转换。据了解,目前美国移民的是美国移民法中针对海外移民者所设立的签证类别EB-5,其主旨是外国者只要在美国境内50万美元或以上到移民局核准的地区设立企业,并直接或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获得两年期的有条件签证。若两年前届满90天,该项行为仍在或正常运行,则者可申请将签证条件解除,从而获得移民签证。同时者及其配偶以及未满21周岁的未婚子女均可申请移民,入境后居住地不受限制。

正是由于EB-5项目有申请人条件宽松、相对快捷等方面的,因此导致近年来申请该项目的人数不断增多。从2012年申请人数统计数据上来看,通过该移民类别的人数为7631人,其中有80%的申请者来自中国。美国参议院于今年6月27日通过了新移民改革法案,包括对该签证类别进行额度调整,该签证类别在今年年底前有从50万美元调高到80万美元的可能,由此看来,想借该移民类别当地房产的国内买家可提前入市。

另据一不愿透露公司名称的参展商表示,虽然美国移民资金门槛不是很高,但是其存在一定风险性,申请人需在前期对所选项目加以准确判断,这样才能保证资金的安全性以及身份的顺利转换。“目前随着一些主流国家移民政策的整体抬高及风险性犹存,不少者把目光转移到欧洲一些国家,这些国家推出的买房移民政策门槛较低,关注度越来越高。”该名参展工作人员说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