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租房将推一卡通 公租户子女可优先读配套幼儿园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3-09-25 07:21

[摘要] 今年年初,北京首个集中建设的公租房小区——京原家园配租入住。时隔大半年,周边的、商业等配套是否齐全,承租家庭生活是否便利,记者昨日探访该小区了解到,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将于明年开始招生,优先确保公租户子女入园。

今年年初,北京集中建设的公租房小区——京原家园配租入住。时隔大半年,周边的、商业等配套是否齐全,承租家庭生活是否便利,记者昨日探访该小区了解到,小区的配套幼儿园将于明年开始招生,优先确保公租户子女入园。

市保障房建设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公租房项目都将努力解决租户子女问题。

京原家园幼儿园明年开园

位于西五环的京原家园一共有2140套公开配租的公租房,目前入住率达到99.3%。这里不但居住了石景山区的租户,同时还有城六区和石景山非京籍租户。

如此之高的入住率,小区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备,直接关系到租户们的生活是否便利。记者注意到,在小区的北侧,一栋建筑正在进行装修。市保障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小区配套的幼儿园,预计明年上半年即可开园招生。

该负责人说,幼儿园开园后,将优先保证公租户子女入园,“在其他的公租房项目中,我们也将推行这样的办法,要让公租户有家的感觉”。

公租房将推住户一卡通

在小区的西门,一排配套设施已经开始营业,有超市、洗衣店、理发店、快餐店,还有即将开业的银行。

“不少公租户的家庭条件并不好,所以我们在选择进驻商业时,除了要有品牌,而且要实惠。”这位负责人说,甚至给予了商户租金减免的政策,条件就是要为租户提供便利服务。

“比如超市要能使用北京市养老助残券,超市、餐饮店要提供预约免费送货、送餐,理发店要提供特惠理发及预约上门服务等。此外,商户在同等条件下,还要优先雇佣公租房住户及残疾人士。”这位负责人说,正在研究为全市公租户特制公租房一卡通,采用实名制,住户持卡消费可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公租房已公开配租8000多套

市保障房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今年7月,共完成收购、建设公租房约5万套,实现公开配租8000多套,约占公租房现房总量的98%。有4976户公租房家庭已经办理入住,租户满意率达到90%以上。

这位负责人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力争建设收购15万套公租房,并应租尽租,同时按每150到200户配备一名管理人员的标准,组建公租房租务管理服务团队。

“楼市 双抢行动”9.28北京大型看房团

新地标时代时 墅生活区域扫描之亦军突起

相关新闻:

16个保障房项目"晒规划"公租房项目占6个

北京通州首批公租房选房启动 选房率达84%

公租房首开入园窗口 租户子女可跨区上幼儿园

国内首只公租房基金拟在沪启动 仅针对定向机构

昌平首批人才公租房迎来租客 租价比市场价低千元

娱乐地产:

莫让不小心挡了财运 玄关装修有诀窍

中国房价的20大城市揭秘 赶快去抄底买房

老外眼里中国十大奇丑建筑 真的那么不堪入目(图)

小小一方书房装修空间 冥想发呆小小天地(组图)

达人分享5万装88平简约婚房 35图细看阳台变厨房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