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財政司長恐"減辣"釋錯信息 令樓市風險增

中國甯波網  2013-09-24 09:23

[摘要] 據港媒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認為,美國聯儲局暫緩退市的信息,實時刺激環球股市上升,暫時難以預測會否令香港的樓市“火上加油”,但可以確定市場對信息是敏感。如果在現階段“減辣”的話,將會發出一個錯誤的信息,令樓市泡沫風險再次上升。

據港媒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認為,美國聯儲局暫緩退市的信息,實時刺激環球股市上升,暫時難以預測會否令香港的樓市“火上加油”,但可以確定市場對信息是敏感。如果在現階段“減辣”的話,將會發出一個錯誤的信息,令樓市泡沫風險再次上升,希望立法會議員不要讓市民再次面對樓市再度亢奮的風險,也不要令市場産生不必要的誤解。

曾俊華22日在其網志上提到,注意到最近有些並非來自商界的立法會議員,在討論“辣招”時,表示傾向支持“減辣”,提出豁免港人公司,讓港人在置業時多一個選擇。他認為,豁免港人公司只是錦上添花,多一個選擇、多一些便利少交一些稅款,絕大多數市民其實用不著這個選擇。相反,選擇多了反而會令整體經濟和市民承擔樓市再度亢奮的風險,“利弊應該如何取舍,實在明顯不過!”他希望議員不要令市民面對樓市再度亢奮的風險,也不要令市場産生不必要的誤解。

此外,曾俊華表示,雖然美國聯儲局仍未開始退市,市場對此已有反應。引發資金從個別新興市場流出,導致當地貨幣貶值、利率上升和股票市場大幅波動,印度尼西亞、印度、巴西等新興經濟體的貨幣更一度大幅貶值。而自2008年末美國聯儲局推出量化寬松政策,流入香港的資金高達1,000億美元,如果這些資金部分或全部流走,香港是否有能力應付?

曾俊華指出,一直以來,當局做了很多措施,為了進一步鞏固香港的銀行體系,金管局會在今年推行《巴塞爾資本協議三》的資本規定和相關的披露要求。同時,特區政府亦支持G20所倡議的場外衍生工具市場改革,並已于今年7月提交法案修改法例,強制本地持牌銀行申報場外衍生工具交易。這些措施提升了香港銀行體系的穩定性和透明度,有助銀行抵禦突如其來的外來衝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