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三日连开20盘 楼价攀升刚需被逼到三环外

荆楚网  2013-09-23 10:45

[摘要] 这个九月,江城楼市走得曲折,成交量经历两周消沉后,在房展会带动下楼市开始发力,一周销量又蹿至3000余套。

这个九月,江城楼市走得曲折,成交量经历两周消沉后,在房展会带动下楼市开始发力,一周销量又蹿至3000余套。紧接房展会的中秋小长假,也成为房企繁忙期。记者走访发现,三天来,武汉有近20个楼盘上市,多个楼盘现火热选房景象。

20日,在江夏区文化路一楼盘销售门口,几百号人挤在门口等选房。现场排队的陈小姐称,一大早从武昌赶来,到场时已有不少人坐等。开盘数,该处已有两百多套房源售出。

陈小姐和男友在汉工作三年多,一直租房住。今年两人准备结婚,上半年就开始看房子,“原本打算多攒点钱在光谷买套小两房,但看中的楼盘价格节节攀升,总价比之前看的高了四万多,没办法,只能往三环外看了。”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汉南、盘龙城(小区网论坛)等多个楼盘。19日,盘龙城一售楼处,签订认购书的李先生笑称“等着房子结婚,首付不多,对房价很敏感”。他本寄希望九、十月新房更多,展会上可能有很多优惠,一直没动手。没想房展会价格让人失望,无奈之下,他只得退到三环外,选择盘龙城楼盘。

对比市区房价,他认为目前郊区房子总价还好,照手上的钱,房型选择余地比市区大点,“这也算另辟生路,荷包里钱又不汹涌,何必跟市区高房价狭路相逢。”

前8月,武汉房价节节攀升,尤其是城区,均价超9000元一平米。9月,更是集中推出一批万元房,让购房族压力倍增。不少刚需族退出三环,在江夏、东西湖、盘龙城处选房。

中秋节当天,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为412套,其中住宅341套;20日,这两项数据分别为387套和357套。小长假前两天,占据成交量前四的分别是东西湖、洪山、东湖、新洲。远郊区楼盘占到两个席位,东西湖还坐上头把交椅。而在去年中秋节期间,成交量靠前的主要是江岸、汉阳、洪山、光谷等区域。

江岸后湖片、东湖光谷片、汉阳四新片本是以往房价洼地,但随着今年楼市持续火热,这些地段楼盘明显,后湖片多楼盘价格超9000,光谷片有楼盘均价过了一万,而汉阳四新片价格也普遍过了7500元。对于刚需族而言,这样的价格渐渐超出他们的承受范围,但在急需购房的情况下,他们只得再退一步,“远走”三环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