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浙江舟山房管局否认取消限购令 称目前仍在调研

钱江晚报   2013-09-17 16:25

[摘要]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舟山放宽楼市限购令:2013年以前无论买过多少套房都“不算”,只要2013年1月1日以后没买过房的,都可以再买一套。舟山也成为继温州之后,浙江第二个调整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舟山放宽楼市限购令:2013年以前无论买过多少套房都“不算”,只要2013年1月1日以后没买过房的,都可以再买一套。舟山也成为继温州之后,浙江第二个调整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

记者随即走访了舟山市多家房产中介和售楼处,得到的答复都是“确有其事”。

但舟山市房管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舟山并没有取消“限购令”,也没有出台相关政策,对于居民实际的购房需求,目前仍在调研阶段。

房产中介都说可以办理

但目前还没有成功案例

昨天,多家房产公司和二手房中介都向记者证实:并没有放宽“限购令”的文件,但他们相信,这个没有文件的政策,“在近期内会相当稳定。”

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位于舟山新城的新家乐房产中介公司,一名姓朱的业务员很热情地迎了上来。得知记者要买二套房时,她表示,只要今年没有买房,不管之前买过几套房,都可以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

随后,在“我爱我家”等三家房产中介那里,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答案。

一名房产中介说,舟山放开限购的消息在房产网聊群里引起了大讨论,他们最关注的还是这个“没有明文”的政策能持续多久。

舟山颐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一位姓张的销售人员表示,他估计“这个‘政策’有90%的可能变成正式文件。”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还没有听说有办理成功的案例,但“来咨询的人比较多。”

“限购令”去年就曾微调

缩小了限购范围

据记者了解,舟山并不属于“必须进行限购”的城市,但从2010年开始,舟山实行开盘定价市政府联席会议制度,是严格执行限价、限贷、限购的“三限”城市之一。

2010年10月12日,舟山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规定,“暂限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自发布之日起,暂定本市及市外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1套商品住房。

但舟山市统计局价格处的一份报告显示,这一政策在2012年出现了微调。

这就是9月3日出现在舟山群岛新区统计信息网的《上半年舟山楼市量价齐升》。文章说,今年上半年舟山楼市回暖明显,不仅房屋交易量成倍增长,房价也有持续上涨。

文章分析原因称,舟山从2012年开始就微调了楼市调控政策措施。如,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缩小了限购范围;新城、定海、普陀作为独立区域,2010年10月14日以后在其中一地购过房的,在其他地方仍可购房;朱家尖房屋作为旅游房产看待,不受限购限制等。

文章还指出,一些新建商品住宅预售或销售价格的审核控制出现微调。但是文中对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审核管理有所放松,许多楼盘提高了商品房预售价格”的说法,并未透露具体是出自哪方面的审核放松。

房管局:居民对“松绑”有需求

但目前仍在调研,未出台新政

针对“舟山放宽楼市限购令”的消息,舟山市房管局副局长陈丽娜昨天对记者表示:目前并未出台相关新政策。

陈丽娜说,随着房产调控政策的落实到位,目前舟山市购房主导的是刚性和改善性需求,由于小岛居民因为子女就读及“小岛迁,大岛建”的因素,很多人需要到本岛城区购房,针对这种需求,舟山市正在做前期调研。

温州放宽“最严”限购令

当地住建委称:只是回归国家政策

2011年3月,温州市出台了较国家政策更为严厉的“温州版”限购令,要求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今年8月,当地房产业内人士证实:这一限购令已经放宽。调整后的政策规定,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如果已经在温州市区拥有1套住房,现在可以再购买1套市区住房,名下无市区房产的,则可以购买2套市区住房。

对此,温州住建委回应称,这一调整,只是将当地“限购令”政策回归到国务院政策之内(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房,非本地户籍限购一套房)。

“温州原先的限购政策过严,对部分换房需求有所误伤。”温州房产业内人士表示,所谓的“放宽”只是针对原有政策而言,并没有突破国务院“限购令”的底线。

娱乐地产:

售楼员曝光买房18诀窍 新手买房前必看(图)

40图曝婚房装修细节 8万装90平清新时尚三居

厨房关乎家人健康 必看厨房装修禁忌和知识

时尚电视背景墙装修 42张背景墙效果图吸引眼球

80后不能买郊区房 十大理由告诉你为什么(图)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