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土地流转主题系统梳理:房地产三步走

金融报  2013-09-16 18:45

[摘要] 土地流转改革将在未来三到五年持续推进,因此我们对土地流转主题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建议重点关注具有拿地、本地关系资源的开发商以及资金实力雄厚、周转型全国龙头。

土地流转改革将在未来三到五年持续推进,因此我们对土地流转主题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建议重点关注具有拿地、本地关系资源的开发商以及资金实力雄厚、周转型龙头。

同时土地指标管理、地方政府导致土地供应不足,而且国有、集体土地流通不畅。

土地流转改革将是三步走:一是耕地红线不动、集体土地确权、加强圈内流转(目前已在试点);二是盘活存量土地、提升土地效率;三是弱化收储制度,实现地方政府从经营城市向规划城市转变。但需要花两到三年甚至更长时间来完成,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入市可能性并不高。就国际经验看,台湾地区的“市地重划”模式值得参考。

那么,受益路径又是如何?

首先,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的在手资源重估;其次,国有建设用地存量工业土地资源价值提升,具备拿地、本地资源丰富的开发商同时受益;最后,土地供给速度加快,土地价格被平抑,有资金的龙头开发商用快周转提升份额。受益上市公司梳理:农用地、集体建设用地较多的公司城市核心区工业地储备较多的公司 (比如深圳(楼盘)本地中小公司、工业地产公司),具备拿地的开发商 (如华侨城、本地龙头股福星股份(000926,股吧)及部分一级土地开发商等)具备资金、快周转的龙头 (如万科、保利等)。

目前板块公司ForwardPE约为8倍,较历史底部仅贵约10%,已经接近价值区间。

娱乐地产:

48图狂秀50平小婚房 看袖珍空间新郎新娘乐活生活

装修狂人6万有奇招 破旧老房瞬间变豪华宫殿

5w省钱装修流程 18图秀82平2室2厅装修效果图

55平小户型婚房装修改造效果图 详解美家装修流程

72图全程曝光装修流程省钱秘笈 新房二手房装修攻略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