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产信托进入视野 买房子还是买信托凭证

经济日报  2013-09-16 18:44

[摘要] REITs又一次进入了者的视野。继鹏华基金和诺安基金之后,广发基金亦成立了于美国房地产行业的REITs指数基金,覆盖美国整个REITs市场85%的市值,只包括市值在1亿美元以上的公司,有120个成份股,并涵盖房地产的17个子行业,主要有住宅类地产、医疗保健类地产、商业零售地产、写字楼物业以及工业用地等。

REITs又一次进入了者的视野。继鹏华基金和诺安基金之后,广发基金亦成立了于美国房地产行业的REITs指数基金,覆盖美国整个REITs市场85%的市值,只包括市值在1亿美元以上的公司,有120个成份股,并涵盖房地产的17个子行业,主要有住宅类地产、医疗保健类地产、商业零售地产、写字楼物业以及工业用地等。

REITs是RealEstate Investment Trust(房地产信托凭证)的缩写,是一种以发行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者的资金,由专门机构进行房地产经营管理,并将综合的绝大部分(通常为90%以上)按比例分配给者的产品。

真实的“痛”

进行直接独立的房产本是件费时费力的事儿:选择房产、交易过户、室内装修、寻找租户、出租获利……每个环节都需要投入相当的时间和精力。与此同时,在高房价的推动下,房屋租赁市场亦是“水涨船高”,高企的房租成了租户心头之“痛”。

“ITs基金,相当于和其他者一起购入房产,交由REITs管理机构进行管理、出租、维护,既能获取定期的租金分红,又能在房价上涨时获取,在免除者烦恼的同时也转移了风险。”广发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拟任经理邱炜说。

以诺安全球REITs为例,截至今年5月份,建仓完成一年的时间内为者共赚取了超过15%的。“因为当时主要的仓位在美国的REITs,不但美国经济开年表现超预期,房地产市场复苏有所加快,同时美国的市场利率下行至历史低位,这种宏观环境有利于REITs市场的表现。”诺安基金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

房子还是指数?

8月以来,A股小幅下跌,全球主要市场如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伦敦富时100指数和新兴市场如韩国综合指数、孟买Sensex30指数等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进入9月,对于国内者来说,由于美国经济将进一步复苏,美股QDII将仍是核心配置品种。

“鉴于美国房地产复苏的较大确定性,通过美国房地产指数基金来对一系列RTs进行一篮子的,既分散了风险又获得了代表美国房地产整体趋势的。”邱炜表示,这样的话就不像房地产开发商及相关行业那样直接受房地产销售的影响。

“REITs以强大的二级流通市场作为支撑,流动性强;同时,其在公开市场交易面临着更为严格的和信息披露要求,对者而言,能够降低信息不对称带来的潜在风险;此外,收入预期更明确,REITs的包括租金收入和持有物业的价值,以租金收入为主,大部分租金收入在租赁协议中已明确。”在方正东亚信托研究发展部的杨帆看来,REITs拥有很多优点。

娱乐地产:

48图狂秀50平小婚房 看袖珍空间新郎新娘乐活生活

装修狂人6万有奇招 破旧老房瞬间变豪华宫殿

5w省钱装修流程 18图秀82平2室2厅装修效果图

55平小户型婚房装修改造效果图 详解美家装修流程

72图全程曝光装修流程省钱秘笈 新房二手房装修攻略

北京房天下二维码手机上房天下,随时随地随心找房子,手机房源更精准,更快、更好、更省心!楼盘宝典--买房租房楼盘社区尽在掌握;准确定位--直接搜索房源,一键搞定;楼盘动态--随时关注楼盘信息,打折优惠绝不错过;最近联系--沟通记录方便快捷,保持联系更畅通。四大强劲功能,让你买房租房轻松自在!房天下手机客户端下载>>>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 第1页:房产信托进入视野 买房子还是买信托凭证
  • 第2页:之道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