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日光盘"频现 供不应求"金九"或成定局

房天下  作者:李佳   2013-09-16 17:56

[摘要] 九月北京天气转凉,但是北京的楼市依旧很火热,金九成色十足。九月上半月,新房市场上日光盘频繁出现,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0.7%;同期,北京二手房成交总量为6438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 15.4 %。北京楼市刚需依旧旺盛,在一二手房市场的热情推动,“金九”几乎成定局。

九月北京天气转凉,但是北京的楼市依旧很火热,金九成色十足。九月上半月,新房市场上日光盘频繁出现,新房成交量环比上涨10.7%;同期,北京二手房成交总量为6438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 15.4 %。北京楼市刚需依旧旺盛,在一二手房市场的热情推动,“金九”几乎成定局。

京城楼市日光盘频现 二手成交量上涨

北京9月份的楼市依火爆,楼市日光盘频现,一日之内出现三四个“日光盘”。9月15日,位于二环内的国瑞紫金台开盘仅两,60余套房源即被抢购一空,成交额高达2.5亿元;当天,位于香河县的北京自在城首次开盘, 850套房源全部售磬,现场成交金额破4亿。无论是北京市区内的房源,还是北京郊区的楼盘,乃至大北京区域的项目,在北京楼市都成了香饽饽,是购房者眼中的“抢手货”。北京房价一直领涨,这些“日光盘”的价格居高不下,甚至有些楼盘跟首期相比,每平米上涨1000多元。北京楼市新房市场上,不断高企的房价并没有打消购房者的热情。从“日光盘”激烈的抢房现场,从没有摇中号码的购房者的沮丧表情购房者的热情可见一斑。可见,目前北京楼市新房市场依旧很有。

北京楼市并非只有新房市场风景独好,二手房市场的也表现不俗。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成交总量为 6438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 15.4 %。北京市成交区域,越来越向远郊区县转移,顺义、大兴、房山成为热点区域,价格涨幅也最明显。由于城区交易量偏少,近期远郊区县的价格上涨,拉动了北京市整体均价的上升。

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说,在预期看涨的推动下,刚需们根本没有时间精挑细选,碰见合适的就出手,成为2013年二手房市场的一个显著现象。21世纪不动产一位负责人对房天下表示,尽管调控政策未见实质性松动,但二手房挂牌价始终未见松动,整体还呈抬高迹象,业主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

楼市供不应求 金九或成定局

8月以来,北京楼市温度稳定上升,部分此前还在犹豫中的刚需也放弃观望,坚定入市。9月份作为传统旺季,开发商加大新盘供应量,将迎来上市高峰,金九几成定局。

北京楼市日光盘频现,其背后的深层原因是市场上供不应求。北京华侨城副总经理谭笑对房天下表示,目前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由于政府对于预售证的严格,很多项目都没有办法在时间拿到房屋预售证,使得北京新房供应量下降。但是,市场对于新房的需求依旧十分旺盛,在供需关系不平等的情况下,导致大量日光盘的出现。

寇海龙说明年政策的不确定,令部分开发商从8月就开始努力增加供应,回笼现金。虽然市场各方均看好后市,但很多开发商并不敢再等囤房,尽快开盘、推盘。 9月将迎来今年以来的新盘上市高峰,房天下监控数据显示,9月北京预计有43个项目入市,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城南丰台、大兴、房山三区。

在北京楼市刚需依旧旺盛、新盘推盘量增加的背景下,根据九月上半个月的市场上的业绩来看,“金九”成色将十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