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济南公积金新规加半年缓冲期

齐鲁晚报  2013-09-10 16:30

[摘要] 济南公积金提取新政发布6天来,公积金服务大厅持续“爆棚”。9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新规中受影响最大的两类人群,提取时间延长半年。

济南公积金提取新政发布6天来,公积金服务大厅持续“爆棚”。9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发布通知,新规中受影响的两类人群,提取时间延长半年。

“今天怎么排了这么长的队伍呀!我八点就来了。”9日,济南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再现“爆棚”。上午9点左右,大厅门外已排起了长队。公积金服务大厅门口已被围得水泄不通。这是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发布的第六天,政策持续发酵影响下,扎堆办理的人越来越多。

针对扎堆提取的情况,济南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营业时间已由上午9时提前至8:30,中午8个审批窗口全部开放,对当日17:00前领取号码的市民全部审批完成后再下班。即使这样,大厅里的人流压力仍很难缓解。

据了解,《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细则》9月3日发布,将自10月1日起施行,主要对两类原因提取做了调整。一是针对无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因购买、建造、翻建自住住房提取时可在取得有效凭证和证明材料三年内,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存储余额,提取总额度不得超过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实际支出,且一套住房只能提取一次。而此前政策对公积金余额的一次性提取,没有时间限制。

二是有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只能优先用于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商业贷款)本息,在贷款未还清前不得以其他非销户原因提取,但仍可每还款满一年提取一次,提前偿还公积金贷款的也可提取公积金。根据此前的规定,市民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在贷款没有还清之前,拿着有关凭证,可以办理公积金余额的一次性提取。

这一政策发布以来,由于公积金归集系统升级和中秋节影响,并且公积金服务大厅只有一处,造成了集中提取现象的出现。为方便职工提取公积金,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经研究决定,适当延长上述两类原因提取公积金时间。

一是凡因购买自有自住住房提取公积金的未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在2013年9月30日前取得有效购房凭证满3年的,可延长至2014年3月31日凭有效凭证办理提取手续。二是有公积金贷款的,公积金贷款所购房屋在2013年9月30日前取得购房全额或房产证的,可凭上述材料延长至2014年3月31日提取。

因其他原因提取公积金的,可以随时办理公积金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