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上半年四环内零推盘 西四环内城市豪宅更是弥足珍贵

房天下  2013-09-09 14:00

[摘要] 通过对专业房产研究机构进行访谈和楼盘现场走访发现目前四环内新房寥寥,大多都是几年前老盘所剩的几套尾盘在售。预计今年四环内能新开盘只有西边紫辰院,和东边的山水文园五期这两个住宅项目。

通过对专业房产研究机构进行访谈和楼盘现场走访发现目前四环内新房寥寥,大多都是几年前老盘所剩的几套尾盘在售。预计今年四环内能新开盘只有西边紫辰院,和东边的山水文园五期这两个住宅项目。

2013年7月,中国中房指数研究院发表了《北京上半年商品住宅市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二环内成交占比0.8%,二至三环成交占比2.3%,三至四环成交占比3.2%,四至五环成交占比11.7%,五环外成交占比82%,该报告很明显的反映出当前北京楼市已经完全以五环外为主要成交区域。报告中另一引人关注的是:整个上半年四环内新增供应量为零!目前四环内房源不足3000套,已经出现严重的供需缺口。

同样是四环,东四环和西四环在土地供应上有着巨大的差别。东四环作为北京与国际交往的重要窗口、中国与经济联系的重要区域,住宅发展起步较早,目前已经成型,在售楼盘数量和库存都相对比较多。

而与之相对应的西四环,则是北京传统的政务区和高校聚集区,各种部委大院以及各大高校林立其上。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正是因为西部城区一直以来都是各类政府机构的聚集地,土地动迁的难度较大,因此重新整理出让的土地较少。

西四环虽然在土地供应上弹性较弱,但区域建筑密度较小,生活气息和气息相对浓厚,也让其价值得到更多的放大。更有业内人士透露,鉴于西四环土地供应现状,除个别楼盘外,该区域两三年内将很难看到新盘面市。

而豪宅产品作为一种高价值产品,虽然产品品质尤为重要,但是其价值仍然是财富阶层首要考虑的因素,这也是与普通刚需楼盘的区别。而这一点上,城市豪宅和别墅豪宅又有所差距。相对来说,别墅豪宅因其自身特性更注重对自然资源的占有。 例如运河岸上的院子就突破了地段限制,虽然建在东六环却售价高达10万/平米以上。

从产品来说,城市豪宅对地段的依赖性则强,历来城市豪宅相对于别墅豪宅的优越性在于地处区,享受城市配套和资源,在、商务、社交等方面有别墅豪宅难以企及的便利性。

所以打造城市豪宅对城区地段的占有就尤其重要。但由于四环内地块的稀缺和高昂的地价,一部分豪宅已经向五环外溢,成为北京楼市近一两年的特色。例如西边的西山壹号院,位于西北五环外,虽然地处的西山板块历来是豪宅集中的区域,但该板块一贯都是以别墅产品为主,能打造平层豪宅而实现热销成为西山板块一个重大的转折点。此外东五环外的望京(社区网论坛商铺)金茂府,北五环外的紫御华府也是近年来外溢到五环外的典型城市豪宅代表。

随着城市豪宅慢慢外溢到郊区,实属北京四环内地块稀缺、地价不堪重负的传导效应,而这一点在京西表现的尤为突出,据悉,在京西四环内,自2009年钓鱼台七号院这个豪宅产品问世四年后,才有紫辰院一个豪宅新盘即将发售,其原因就在于北京西四环内新增住宅用地极其稀缺。

紫辰院销售热线:010-63839999

紫辰院项目官网:www.zichenyuan.com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